Menu
藝術認證第73期

基本資料

  • 名稱: 藝術認證第73期
  • 分類: 藝術認證
  • 年代: 2017

內容

魔鬼藏在細節裡!


未知,是一種誘惑、魅力。

推理文學中,常充滿著懸疑、刺激的情節,勾引人們的靈魂,不知不覺墜入故事的無底深淵,探索各個蛛絲馬跡,進行種種臆測,期待發現驚人的結局,然而,卻有如生死輪迴般永無止盡,沒完沒了,以致越陷越深,恍如陷入「愛到卡慘死」的狀態,不眠不休。

藝術的世界裡,其創作的核心精神內涵也常常隱藏在作品的細節、圖像中,結構其欲訴說的故事,或有甚者,如同推理文學般流露懸疑,引人遐想,提供無限的想像空間,迸發致命的吸引力。

高美館現正推出一檔結合文學與藝術,充滿懸疑、奇特的展覽「一個都不放過:當代藝術中的推理事件」,邀請民眾進入以當代藝術搭建而成的「懸疑大宅」,將自身投射為劇作家、導演、演員、偵探,穿梭在各個謎團與線索間,跟隨自己的心靈想像,建構與創造屬於自己的推理大劇。

本期議題特賣場以「一個都不放過」展覽為核心,編製「懸疑‧藝術」專題,為讀者剖析當中部分作品與藝術家,探討藝術的真實與虛擬之神秘面紗,及其意涵,也期待您轉換不同的角度、方式來欣賞當代藝術,從中找到更多的樂趣。

一年一度的「高雄獎」,不僅是台灣年輕藝術家藉以發光發熱的舞台,更是讓人充滿期待的時刻,總是企盼著這一年是否有令人驚奇、驚艷的作品出現。「2017高雄獎」歷經一番激戰後,終在325美術節這天隆重問世。本期「目擊現場」藉由本屆的評審委員薛保瑕〈轉譯的化身—2017年「高雄獎」的力度〉,及海外觀察員楊天帥〈為何「高雄獎」應增設社會參與藝術類別〉二文,剖析本屆「高雄獎」之藝術現象,及得獎作品之特殊風貌,並探討「高雄獎」的媒材分類體制,可能牽動的獎項性格與變異,提供讀者觀賞作品時觀察與研究參考。


林佳禾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