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美術館商標

Menu

本館各展覽室為滿足美術館機能與管理效率,在空間規劃上,依不同功能設計空間單元,一至四樓的展覽區包括前廳、雕塑大廳、各樓層展覽室及多目的室。地下樓的公共活動空間,則有專門收藏藝術藏書與資料的藝術研究室,屬於「文獻用途」,僅提供現地參閱,目前資料、期刊、書籍總計約4萬6,000餘冊,可供各界自由閱覽與研究。另有可容納368個席位的大型演講廳,提供團體美術教學的美術資源教室,以及B01展覽室。全館動線基本上配合不同層次之美術活動空間而規劃,並考慮參觀者與工作人員之不同動線,將參觀動線與管理動線區分清楚,易於管理。

 
*高美館因作品保存需要,室溫較低,參觀建議攜帶保暖衣物。

一樓

1F平面配置圖

前廳(北大廳)

為進入展覽空間的過渡空間,並可單獨開放使用,所有服務設施包含諮詢服務台、寄物台等均設於此,機能獨立且明確。

雕塑大廳

是美術館的核心空間,也是所有的展覽參觀活動的起點和回歸點,扮演串聯所有展示空間的角色;挑高四層的大廳,利用大片天窗引進自然光影,賦予了展示雕塑更強的生命力。

101-103展覽室

位於雕塑大廳右側,空間為314公分高,有獨立門禁與單一動線之管理,在展品安全考量前提下,適合規劃國際特展型之展示。

104-105展覽室

位於雕塑大廳左側與正前方平台及後方,為雙層高度空間,設計上安排了不同方式的挑空和夾層展示空間,提供參觀者一個多角度觀察的可能性。以展示雕塑品或大型裝置為主,可配合各種不同主題、不同創作方式作多變化的展示。

二樓

2F平面配置圖

201∼203展覽室中,202與203室為雙層高度空間,均包含挑高展覽室的設計,是本樓層的獨特空間特性,以展出大尺幅作品為主,配合隔離紫外線的優雅頂光,充分展現展覽品之氣勢。

三樓

3F平面配置圖

展覽室分304、305兩大室與301、302、303三個小室,可配合各類專題研究展之旨向需求,適合尺寸適中之平面作品或需暗室影像放映之展覽。

四樓

4F平面配置圖

401、402、403展室,均為可機動調節之展覽室,可隨展示規模之不同做空間變化。多目的室中央亦設有優雅的頂光,適合展現大型雕塑或裝置作品的氣勢。目前「創作論壇」及「高雄獎」之展覽多安排於此展出。

地下樓

B1平面配置圖

目前主要為本館市民畫廊展出空間,鄰近本館演講廳與藝術研究室,可隨展示需求區隔不同空間設計規劃。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