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滿] 10.29(六)高美館城市公園學院|談樹木修剪及落葉堆肥製作|樹木醫詹鳳春

2022/10/29 - 2022/10/29 園區 美術館地下樓演講廳


上半年度因應疫情嚴峻而延期的樹木醫講座,讓大家久等了!
樹木醫詹鳳春的講座預定於10/29(六)舉辦,
歡迎關心樹木的朋友來了解正確的修枝觀念以及如何將落葉變成資源改善樹木的生活環境。


高美館藝術生態園區作為都會市中心的公園,是民眾喜愛的休閒場域,也是大家觀察生態、接觸自然的城市入口。
繼110年11月30日邀請樹木醫生詹鳳春老師至館演講後,理解參與民眾對於環境知識學習的渴望,美術館也期望能成為學習環境新知的知識交流平台。

43公頃的園區的樹木群落,樹木在這裡靜靜地維繫了各種生命的存在。都會中的公園常可以見到地面落葉被掃除的乾乾淨淨,缺乏落葉層的土壤也少了生命,被踩踏後的土地硬化、野草難以生長,造成植物無法吸收水分,容易乾枯及死亡。而營造公園階段常因工程取用的土方狀況不佳,導致後續栽植的樹木生長不良,這時候原本能幫助地面有機層的落葉如果又被清除,就會讓樹木少了保濕覆蓋層以及營養成分被剝奪,生長更加艱困。
 
為了調節微氣候,增加都市景觀及生態棲地,台灣的道路上總有著行道樹相伴。然而這些行道樹常因應台灣多雨颱風的氣候狀態、人為的需求被過度或是錯誤修剪,影響了樹木健康,甚至造成樹木生病、支撐強度變弱、斷枝等反效果。
 
美術館綠地面積廣大,樹林多落葉量也大,本次再度邀請詹鳳春樹木醫生告訴大家正確的修枝方式及如何把落葉轉化成養分,讓園區的樹木更健康。


詹鳳春老師是台灣少數取得日本樹醫執照的人,她在東京大學農學院森林植物學取得農學碩士,而樹木醫生除了拯救樹木,如果能在一開始了解樹木的特性,就能決定將樹木適地適性的種植,就能預防甚於治療,詹老師又持續進修完成了東京大學工學院都市計畫環境設計學之工學博士,目前任教於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兼任教授,也是為阿里山櫻花樹救治的主治醫。


時間|10/29(六)  13:00-15:00              
地點|高美館地下樓演講廳     
講題|談樹木修剪及落葉堆肥製作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現場繳費,9月29日零時起請於本網頁下方報名。敬請提早至本館演講廳報到處入口簽到繳費(10.28更新),避免影響您的進場時間。


講座報名請於9月29日零時起按下方  我要報名 
   活動費用民眾150元,本館志工、高美之友會員及龍水里居民優惠價100元(購票須出示身分證戶籍地址欄位)

講座+實務課程
   實務課程以4月份報名錄取名單及本館生態志工為主,目前名額已滿不再開放。  
   活動費用民眾350元,本館志工、高美之友會員及龍水里民居民優惠價250元(購票須出示身分證戶籍地址欄位)

   參與學員可自備剪刀,未攜帶者可使用主辦單位提供之共用工具。
 
  講座及實務課程錄取名單
 
  袁○泉  李○鞠  周○英  張○光  彭○慈  李○文  盧○德  顏○安  張○正  翁○潔
  程○華  張○峰  魏○富  蕭○成  吳○豐  許○霙  謝○玉  陳○源  張○云  曾○瑩
  陳○嬅  孫○文  呂○進  黃○益  游○雯  鍾○英  張○賢  林○銘  李○樺  宋○宣
  孫○薇  陳○民  許○理  王○宏  陳○涵  伍○鈴  連○明  翁○儀  李○賢  賴○蓁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2/09/29(星期四)~2022/10/29(星期六)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