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09年志工成長課程│陳式太極拳精要十八式

2020/10/16 - 2021/01/08 本館 資源教室前空地

高雄市立美術館
109年志工成長課程-志工服務志工計畫

高美館此刻正要迎接開館以來最大規模的空間升級改造計畫「蛻變.新生」,並於六月份開始啟動「修館不休館」模式──館舍整修但服務不休止。作為推動高美館的重要動能,高美館的志工在這段期間也沒有閒下來。高美館的志工個個臥虎藏龍,換下志工制服後搖身一變,各自都有著不同領域的專業,彷若全套精湛百科全書。

在高美館志工們的主動提議之下,我們在修館期間推出了「志工成長課程-志工服務志工計畫」,也就是讓志工自己擔任教學者,帶領其他志工一起學習的課程計畫。

起先透過志工回填的問卷,我們了解到志工期望的培訓課程有哪些主題以及推薦的師資,並且有許多志工朋友非常願意和其他志工分享自己的專業所學、願意擔任課程的教學者。後續綜合課程的性質、需求與館舍可以運用的空間設備資源,以及在教學志工的合作之下,「109志工成長課程-志工服務志工計畫」於109年7月至110年1月間逐步展開不同主題的系列課程,例如:生活實用類課程(理財規劃)、生態知識類課程(認識鳥類)、藝術創意類課程(版畫、手機攝影、插花、藝術賞析創作、中國結運用)、體能運動類課(太極、功操、生活禪),內涵豐富多元。
 

陳式太極拳精要十八式
10/16│10/23│10/30
11/6│11/13│11/20│11/27
12/4│12/11│12/18│12/25│1/8
每週五上午9:00-11:00(不含國定假日及連假)


‧ 主講│吳青雲
‧ 地點│資源教室前空地
‧ 報名方式│報名人數20人(滿10人開班),採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本課程以12堂課為一系列,需12堂課程一起報名(不接受報名單堂課程)。
★請穿著寬鬆運動服裝。
 

《活動辦法》
1. 參加對象限高雄市立美術館在職志工
2. 一律採線上報名(請至本館「官方網站-展覽與活動-活動資訊」網頁),自9/23凌晨0:00起開放報名,報名截止時間有所不同,請見各課程線上報名資訊。
3. 為鼓勵志工主動服務及學習,擔任教學者(講師)的志工,依所參與的課程及簽到記錄,給予2倍值勤時數;作為學習者(學生)的志工,依所參與的課程及簽到記錄,志工首次參加第二波課程(10月至明年1月)的任一堂課程,給予培訓次數1次,第二次(含第二次)以後參加課程則均給予值勤時數。
4. 系列課程(指以3堂或3堂以上堂數為一個系列的課程),第一堂課將請參與學習的志工推選班長一名,協助教學者課務進行。
5. 因各課程的名額有限,為避免志工報名成功後無故缺席,影響其他志工權益,擬請參加課程的志工於第一堂課繳交保證金500元,並由班長保管學員保證金。缺席1/3以上課程者,保證金不退還,納入本館志工基金。出席達2/3者,於最後一堂課課後由班長發回保證金。
6. 報名成功者,請務必記得活動日期。課程規劃是由眾多志工朋友一起合作完成,請珍惜參加本課程的機會,若無法出席,請於活動前來電告知(周一至周五9:00-17:00, 07-555-331-243教服部),以維其他志工權益。 

《其他注意事項》
1. 為配合防疫,即日起入館者需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與酒精消毒,如有感冒或發燒等徵狀(額溫37度C以上)禁止入館。參加室內課程者,請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2. 本活動將進行現場攝影紀錄,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和出版品,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3. 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告,如活動當日遇天然災害(如颱風、豪雨)停止上班,當日活動取消辦理。
4. 本活動若有異動,將於本館官網公告。
5. 本館保留活動修改及解釋之所有權利。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0/09/23(星期三)~2020/10/13(星期二)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