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奔•月—劉國松》專題講座及專家導覽

2019/12/21 - 2020/05/17 本館 地下樓演講廳│201-203展覽室

 
 
因應防疫期間活動可能隨時變動延期
防疫期間本館將暫時停辦室內大型集會及戶外百人以上活動
後續活動延期或取消等更新內容
請注意官網及臉書訊息公告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活動變更詳請請參考:https://reurl.cc/e5ro6K
 


專題講座-5/17好評加場!


 
4/12(日)
 
蕭瓊瑞/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講題:宇宙何許?—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
時間│4/12(日)14:00-16:00 (原訂2月16日,因防疫變動延期)  
地點│高美館地下樓演講廳

劉國松在1949年以17歲之齡,隨著「國軍遺族學校」,隻身來到台灣,自此展開了他個人長達70年的藝術探險之旅;主講人蕭瓊瑞教授將以深入淺出、精闢生動的內容,娓娓道來「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傳奇的藝術人生。



*為因應防疫狀況,本活動請預先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Kkr9em ,預定4月5日開放報名。
 
5/17(日)
好評加場
蕭瓊瑞/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講題:宇宙何許?—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
時間│5/17(日)14:00-16:00  
地點│高美館地下樓演講廳

為因應防疫狀況,本活動請預先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D9ApVm預定5/5開放報名。

 


 

專家導覽Gallery Talks
地點│高美館201-203展覽室
時間│14:30-16:30
 
日期 主講人
3/14(六)
曾文泉
/今藝術專欄作家、知名收藏家
講題:當代水墨宗師 - 劉國松

「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是臺灣在全世界各美術館展出並獲收藏最多的藝術家。且聽當代藝術收藏名人曾文泉,如何從收藏家的視角來詮釋當代水墨宗師劉國松。
為因應防疫狀況,本活動請預先線上報名,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WdaYLe

 
3/28(六)
劉素玉
/《一個東西南北人--水墨現代化之父劉國松傳》作者,高士畫廊負責人。
講題:「一個東西南北人--劉國松」

劉國松有一方印章是「一個東西南北人」,寄意深遠,他一生浪跡天涯,畫藝卻橫跨東西,名揚四海,他的作品如今被全球100多個美術館收藏,堪稱當代華人藝術家第一人。

本活動因應防疫狀況取消,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4/11(六)

施俊兆
/知名收藏家


劉國松的創作,一路走來從狂草抽象、太空、水拓、漬墨、以及西藏組曲等系列,沒有停止過作為一個藝術家最本質的實驗與創新的精神。其一生致力於現代水墨的推廣與傳承,打破既有的水墨觀念,是現今全球藝術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本活動因應防疫狀況取消,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5/16(六)

吳超然/東海大學美術系專任助理教授
講題:從太空奔向現代水墨

劉國松一生致力於現代水墨的推廣與傳承,打破既有的水墨觀念,是現今全球藝術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本場次專家導覽從本展展出作品,依照創作時間軸,介紹劉國松在不同時期的藝術發展;同時解析何謂「現代水墨」,以及劉國松在「正統國畫之爭」中所扮演的角色。
為因應防疫狀況,本活動請預先線上報名,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8GjAWR ,預定5/5開放報名

 
 

| 注意事項 |
1. 參觀高雄市立美術館請至售票中心購票入場。
2. 本活動免費參加,請於活動時間至指定地點。
3. 展覽期間詳細活動內容請至高美館官網查詢,本館保有變動之權利,依最新公告或現場說明為主。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