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20高雄獎徵件》延長報名期限至11月3日

2019/10/01 - 2019/11/01 本館
**由於10月31日下午因同時間湧入太多報名者,導致伺服器發生當機意外,已緊急修復報名網站,並延後二日報名期限因應,僅此公告。

2020高雄獎」首獎50萬元等你拿,何創時書法篆刻類特別獎10萬!
自1997年起,「高雄獎」持續以開放的態度、多元的觀點與進步的精神,鼓勵創作者在媒體的形式運用和藝術實踐上,不斷創新。今年「2020高雄獎」維持初審分類、複審不分類的機制,讓各類項藝術創作同台競獎,激盪跨域對話。三位高雄獎首獎,獎金50萬元;每類項各一位優選獎,獎金10萬元。入選獎獎金則為3萬元;另外,與何創時書法藝術文教基金會合作,更特別提供書法、篆刻類的作品「何創時書法篆刻類特別獎」乙名,獎金10萬元,將民間企業基金會活潑的能量帶入高雄獎中,獲得何創時獎者亦有機會競逐「高雄獎」之榮耀。
 
分類機制開放創新,反映當代創作發展趨勢
藝術創作的實踐,具有反應時代脈絡的意義,「2020高雄獎」的變革之一,繼去年大幅改制變更為五大類後,再次將原為「科技媒體藝術」修正為「影像暨科技媒體藝術」(運用靜態、動態影像、聲音、數位或各式科技媒體,對媒體性與科技性媒介具創新表現與探索之創作)。另四大類則為:書寫性暨書畫藝術(傳統書畫類別或具有書寫特徵、對書寫性媒介進行開放創新之創作);繪畫性暨版次藝術(以平面媒介或對繪畫性內容進行探索與操作之創作);空間性藝術(以空間為展示場域,或其他具有空間表現特徵之創作);計畫型暨跨領域藝術(包含計畫導向之創作或具有跨領域精神與型態之新類型創作,不限媒介為身體、表演性、事件性、參與式與計畫型態),計畫型之創作應提供足具表徵其創作過程、執行計畫書、文件等相關資料,並以已經完成之創作計畫為限。
在分類的擇定,亦容許參賽者自主選定類項,規劃單一系列組件,完整呈現創作概念,今年更首創不再匿名參賽,開放評審委員與參賽者的直接對話,彼此有更充份的溝通;另外,在創作理念的書寫,也放寬參賽者的表現空間。參賽作品的尺寸規範也更明確。此外,今年的國內觀察員特別邀請當代藝術界非常活躍的獨立策展人王聖閎、典藏今藝術雜誌執行主編嚴瀟瀟,期能廣納觀點,強化媒體發聲的力量。
 
在臺居住的藝術創作者皆可參賽
「2020高雄獎」延續去年取消具中華民國國籍的徵件機制,凡持有在臺居住證明者皆可參賽!今年「2020高雄獎」參賽者須於108年10月1日(星期二)至11月1日(星期五)期間至高雄獎報名網站完成線上報名,上傳內容包含個人簡歷、作品資料、展示說明或圖示以及作品圖檔以及計畫型參賽者須包含其計畫書PDF檔,如有動態影音作品,須上傳Vimeo或YouTube網路空間,或另附DVD光碟,高解析圖檔亦可燒錄為光碟,掛號郵寄至80460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2020高雄獎籌備會收」。徵件簡章可至高美館服務台索取或上高美館網址下載。


徵件期間:108年10月1日至11月1日 (延長報名期限至11月3日)
線上報名網站 http://awards.kmfa.gov.tw/
 
獎金:
獲得高雄獎者,獎金50萬元
獲何創時書法篆刻類特別獎者,獎金10萬元
獲優選獎者,獎金10萬元
獲入選獎者,獎金3萬元
 
徵件簡章於各大學藝術相關科系、文化中心、生活美學館均可索取,或上網高美館官網下載。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