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26(六) 胖叔叔年節說故事《耳朵的幸福,嘴巴的滋味》上午10:30兒美館中庭

2019/01/26 - 2019/01/26 兒美館 高雄兒童美術館中庭


年節超值包-

耳朵的幸福,嘴巴的滋味
胖叔叔年節說故事

 
高雄市立美術館和在地百年企業舊振南餅店五度攜手合作,於1月26日(六)上午10時30分,邀請全台灣最會說故事的胖叔叔,來個己亥豬年應景年節故事。當傳統歲食文化遇上「豬」事大吉,當然福氣滿滿一整年。
 
生肖末尾的豬,故事特別多。胖叔叔跳開大家耳熟能詳的年獸傳說,特地挑選二本幽默繪本:《豬頭三兄弟》和《三隻小狼和大壞豬》,陪伴大家歡度科技世代年節。《豬頭三兄弟》,主角當然是不論大人或孩子都熟悉的《三隻小豬》,只是,這三隻小豬來到了大衛‧威斯納的筆下會玩出什麼花樣呢?而可憐的三隻小豬在尤金.崔維查的故事中,搖身一變成了大壞豬;大野狼則成了受到逼迫的小狼。顛覆傳統童話的內容,趣味橫生,拭目以待說故事的神級人物胖叔叔,如何將文字思維轉換成樂趣層出不窮的肢體表演!
 
高美館為何在年節時分,和舊振南餅店合作說故事呢?世界快速轉變,電腦不再只是普通的運算機器,早已發展成「有思考能力」的智慧機器人。未來社會,當人工智慧混雜在人類社會裡,舊時習俗想當然將蕩然無存,高美館認為,保持傳統禮俗,不是落入窠臼思維,反而是保存人類與大自然共存發展的生活痕跡。因而在重要華人節慶,和一向講求「依節氣,食當令」歲食文化的舊振南合作,希冀共同呵護脆弱的生活文化傳統。如為什麼聽故事送棗枝呢?原來,台語俗稱「棗仔枝」的棗枝,不單純只是零嘴,而是極具台灣傳統年節的風味,有著「多子多孫,福氣滿堂」、「吃甜甜過好年」之意。
 
本次活動將於上午10時30分進行,10時整開始發送兌換券,每位小朋友限拿一張,共計400份。聽完故事,將贈送每年僅有一次的年節甜品棗枝盒。滿足了耳朵與嘴巴,才能好好迎新年~
 
故事人簡介
胖叔叔,本名陳銘驤,106年度高雄市志願服務獎勵-第17屆金暉獎特殊貢獻獎唯一得主。退休前,官拜中校職業軍人,近二十年軍旅生涯中歷經各種磨練,讓他體會到「事,不管大小,只要能夠幫助別人,就有意義」,因而下定決心在四十歲退休,展開屬於自己的第二人生。
 
在高美館的兒童美術館當志工,一待十四年,成為知名故事人,兒童的好朋友。他說的故事,不僅孩童笑呵呵,連大人都能產生共鳴,一起歡笑,一起悲傷。除了在臺灣各地分享故事時光,還曾到馬來西亞、印度、泰國、汶萊、越南、紐西蘭、新加坡、印尼、韓國及中國大陸等世界各地說故事,讓美好故事魔力傳揚到世界各地。
 
活動贊助
舊振南餅店創立於1890年(清光緒16年),從喜餅起家,橫跨到伴手禮產業,傳承了百年技藝,秉持著喜悅、信任的品牌精神,嚴選新鮮食材、不添加防腐劑,堅持以手工揉製最精緻的漢餅,不僅獲得多項德國iF與紅點包裝設計獎,也榮獲經濟部頒發國家磐石獎殊榮。目前全台已有19個營業據點。2016年打造「舊振南漢餅文化館」,提供手作漢餅及喫餅配茶的五感體驗,致力於推廣漢餅美學與文化。「 Taste Local ‧ Link Global」,舊振南讓所有海內外消費者,見識台灣味道與在地特色,朝華人漢餅第一品牌邁進。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 活動贊助:舊振南餅店
‧ 活動日期:108年1月26日(星期六)
‧ 活動地點:高雄兒童美術館中庭
‧ 活動時間:上午10時30分
‧ 活動方式:當天上午10時,現場排隊領取好禮兌換券,共400個名額,額滿為止(活動以1-12歲小朋友為主,需親自領號碼牌,家長恕不能代領)
 
好禮贈送方式
聽完故事後,拿兌換券換取小禮物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