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藝術認證》第86期

2020/12/11 點閱數:582
《藝術認證》第86期

《藝術認證》86期

本期以「邊界探詢:關於東南亞藝術史的思索」為主題,延續上一期「從太陽雨出發的東南亞文化速寫」,邀請本次《太陽雨》移師高美館的偕同策展人柯念璞擔任客座編輯,加入專題企畫。

在上一期,我們已經帶來東南亞本身複雜、多變性的思考,這一期將更深入的探索東南亞當代藝術盤根錯節的文化內層,爬梳關乎認同與如何重述歷史的議題,沿著從殖民、戰後到冷戰以降蜿蜒曲折的進程,探詢其變動的實體。
 
專欄方面,陳宏星對奇襲拍賣市場的AI創作〈艾德蒙‧德‧貝拉密〉藝術性的剖析,也迎來精彩最終章!蔡士瑋則以藝術哲學的角度,談顧世勇的個展如何深入跳蚤市場、挑戰藝術展覽的用與無用。更有高美館典藏之陳水財、蘇志徹兩位藝術家作品的深入探析文章!
 

 
※購買地點
高美書屋:高雄市立美術館1F。
歡迎選購、訂閱或至網路書店購買!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6370
 

 

邊界探詢:關於東南亞藝術史的思索

【議題特賣場/邊界探詢:關於東南亞藝術史的思索】

東南亞藝術史的比較及交錯|柯念璞

自由的條件、藝術的偶然|Patrick D. Flores

製造歷史|葉德晶

東南亞細亞:日本/東南亞美術交流的兩道伏流|高森信男

「太陽雨」國際論壇側記|徐柏涵

【當代有藝思】

〈艾德蒙‧德‧貝拉密〉之市場奇襲(下):有關「後人類紀藝術」的一次藝評演練|陳宏星

「回到藝術本身」—顧世勇「在跳蚤市場遇見莫蘭迪」個展|蔡士瑋 

【典藏選粹】

城市的未來史:陳水財〈原野風光—工廠〉中的高雄意象|陳寬育

對時空認知的優雅挑釁—蘇志徹|鄭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