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CROLL

南島當代記憶工程

Contemporary Austronesian Art at Kaohsiung Museum of Fine Art
「南島當代記憶工程」是將高美館不斷積累的研究做為核心,建置兼具資料搜尋及學習機制的公開平台,期望大家能透過本網站來瀏覽相關文論及影音,一起逐步進入「#南島當代」的世界。
 
1995年典藏第一件原住民作品開始,高美館航向了研究南島當代藝術的漫漫長路。如2005年《藝術認證》雙月刊創刊開始進行臺灣原住民當代藝術家之長期追蹤及訪問邀稿、2006年首次造訪新喀里多尼亞棲包屋文化中心、2007年以為期三年的《南島語系當代藝術發展計畫》,開啟接下來高美館在南島當代中之特展、駐館、研討會等研究旅程,並未後來研究之路提供更明確的方向。多年來,高美館持續從當代藝術的角度,在多種面向持續進行與南島文化相關的保存、詮釋與推廣,並接觸過無數的原住民藝文工作者、文化評論與策展專業人士,也正是透過這些人衍生出來的記憶,讓我們得以見到今天多元且豐富的文化詮釋及表現。

此網站特別以高美館「南島當代藝術紀事」做為開端,詳細記錄高美館歷年在研究、典藏、展示、教育推廣等所走過的足跡。同時於記憶工程子網「影音空間」提供多采多姿的影音,為大家呈現更全面、更生動的南島文化。

南島大事記

Our Journey

TIMELINE

推薦影音

Don't Miss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