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U 陷阱

A-HU Trap

12/14(六) 19:30-20:30 高美館1F雕塑大廳
樂舞劇藝術總監-蔣偉光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所屬娜麓灣樂舞劇團為本屆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特別製作《A-HU 陷阱》樂舞劇


《A-HU 陷阱》
以為是發自內心的友誼。
繪畫般的文字,圈住了我的自由。
啊!已被掌控。
新的圖騰如藤蔓散開,腰間的獵刀,已與我離散。
石蒼蒲如何在水流中佇立?山羊又是如何的行走峭壁?
當你懂得 就當躍起

Got Trapped
I thought, there is a true friendship between us;
but, my freedom has been choked by your “flowery words”.
Ah! I am absolutely captured!
New Totems, like vines, stretching out;
I lost my hunting knife in my waist.
How grass flag grass stands up against rapid river?
How wild goat climbs up unto cliff?
If you get the way out, just jump up.

【A-HU陷阱樂舞劇製作團隊】



製作人:曾智勇
行政統籌:文高一
藝術總監/編導:蔣偉光
顧問:懷劭·法努司、李建常
執行製作:白峻杰
執行製作助理:陳佩穎
舞台監督:黄紹宴
排練指導:樂爆‧鉲錸籟、李俊瑋、夫禮央·達迪拉邦
排練助理:左思平
燈光設計/執行:有夠亮有限公司
音響設計/執行:巨立音響有限公司
平面/服裝設計:曾睿寧
服裝製作:阮志軍
音樂設計/執行:謝皓成、杜彥鵬
道具製作:Lavuras Matilin、潘信義
編舞:蔣偉光、夫禮央‧達迪拉邦、李俊瑋、樂爆‧鉲錸籟、林欣儀、湯凱睿
特約演員:少妮瑤‧久分勒分、湯凯睿、賴彥呈、楊翌、曹雯
主要演員:許民輝、沈寰瑀、湯駿漢、李俊瑋、林宇晨、莊依婷、林欣儀、暮霓‧得瑪拉嵐特、樂爆‧鉲錸籟

【娜麓灣樂舞劇團介紹】

娜麓灣樂舞劇團(簡稱本團)成立於1990年初,隸屬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長年駐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以下簡稱園區)演出之團隊,長年藉由部落踏查、訪談及轉化,將台灣原住民族各族群祭儀樂舞忠實紀錄與展演。

目前本園區歌舞館正式演出之劇場舞碼除涵蓋台灣16原住民族族群33支主題樂舞,除舞蹈之外,也呈現歌謠之演唱(除原貌清唱外,也有經現代編曲手法之演唱風格),同時也正逐步開始以台灣原住民族傳統打擊音樂,結合各族群不同材質之樂器,以傳統音樂旋律為主、現代編曲為輔,製作新台灣原住民族音樂風格,逐步邁向原住民族音樂之新紀元。

本團曾代表國家赴中南美洲五個國家巡迴公演,並三度赴美國、加拿大,巡演台灣原住民族樂舞藝術展演,也曾赴日本、印尼、環太平洋民族六個國家與紐西蘭、澳洲等巡迴演出,並在2012年赴索羅門參與第11屆太平洋藝術節(11th Festival of Pacific Arts)及參加2016關島舉辦之第12屆太平洋藝術節。本團每年度均辦理全國性歌舞巡迴表演,不僅身負台灣本土樂舞文化推廣之責任,也提供主流社會對原住民族文化美學欣賞的另一種選擇。

基於本團負有保存原住民族樂舞文化無形資產的使命,加上臺灣原住民族樂舞藝術逐漸受到國內、外人士的關注,本團戮力尋求創作的可能性,結合當代科技元素思考原住民族樂舞之表演方式,引領傳統原住民族的樂舞文化朝向更精緻、更專業化發展,使原住民族的樂舞文化多元展開,昂然站立在世界藝術的主流長河。

Address

804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週二至週日 11:00 - 18:00
夜間照明至21:30
國定假日開放時間以高雄市立美術館官網公告為主

Contacts

Email: servicemail2@kmfa.gov.tw
Phone: +886 (7) 555-0331
Fax: +886 (7) 555-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