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曲編製:達卡鬧

達卡鬧簡介/歌手、音樂創作人、製作人

1961年出生於臺灣南方大武山的子弟,族名:達卡鬧(大冠鷲之意),現為音樂創作者,身具排灣族及魯凱族的血統,臺灣大學社會學系畢業,曾任國中教師7年,中央研究院助理,大學時期認識了胡德夫,開始了「唱自己的歌」的創作生涯。
音樂不只是他紀錄生命的重要載具,也是他訴說族群故事的方式。頗具語言天份且人生流浪經歷異于常人豐富的達卡鬧,創作語言包含了原住民語、漢語、台語、客語、英語等,伴著民謠藍調亦或鄉村復古靈魂樂,他吟唱著土地漂泊思念歡笑自問自答,深沉立體的關懷透著一首首朋友和部落的小故事輕揚,穿梭著年代的層次感,達卡鬧持續在路上,釀作著更多令人動容的故鄉傳歌。

107

2007、2013、2018年

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賽-首獎暨最佳表演獎

107

2018年

製作專輯「美好的怎麼了」獲得金音獎「評審團獎」、「最佳民謠專輯」

105

2016年

入圍金曲獎「年度最佳單曲製作人」

102

2013年

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Mobirise
Address

804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週二至週日 11:00 - 18:00
夜間照明至21:30
國定假日開放時間以高雄市立美術館官網公告為主

Contacts

Email: servicemail2@kmfa.gov.tw
Phone: +886 (7) 555-0331
Fax: +886 (7) 555-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