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大歌系列

《校園工坊》

12/4(三)10:30-11:30 地點|新上國小

音樂家:Alena Murang, Paul Dominiko & Yoyo Tuki
主題:小島大歌 - 跨南島舞蹈及打擊教學
內容:馬來西亞藝術家Alena Murang將帶來婆羅洲傳統舞蹈教學,復活節島音樂家Yoyo Tuki將帶來傳統Hoko舞蹈教學,斐濟音樂家將現場以木鼓Pate伴奏

12/4(三)13:00-14:00 地點|中華藝校

音樂家:Alena Murang & Paul Dominiko
主題:小島大歌 - 跨南島舞蹈串連
內容:馬來西亞藝術家Alena Murang將帶來半小時婆羅州犀鳥舞蹈,斐濟音樂家Paul Dominiko將帶來半小時Rotuma島的Tiap Hi舞蹈及吟唱吟唱教學

12/5(四)10:30-11:30 地點|中山國小

音樂家:Markham Galut, Charles Maimarosia & Sammy Samoela
主題:小島大歌 - 跨南島舞蹈及打擊串連
內容:索羅門群島Are’Are族音樂家Charles Maimarosia將帶來Anate舞蹈,巴布亞紐幾內亞音樂家Markham Galut將帶來Wampar族傳統舞蹈及樂器,與馬達加斯加音樂家Sammy Samoela共同即興演出。

12/5(四)13:00-14:00 地點|福山國小

音樂家:Markham Galut, Charles Maimarosia & Sammy Samoela
主題:小島大歌- 跨南島舞蹈及打擊串連
內容:索羅門群島Are’Are族音樂家Charles Maimarosia將帶來Anate舞蹈,巴布亞紐幾內亞音樂家Markham Galut將帶來Wampar族傳統舞蹈及樂器,與馬達加斯加音樂家Sammy Samoela共同即興演出。

唱吧!《小島大歌》

月昇.樂昇-小周末音樂會

12/6(五)19:30-20:30 高美館1F雕塑大廳

《小島大歌》專輯團隊海外南島音樂家陣容,近距離互動、以音樂譜出海洋的歌之版圖!
*當日本館一樓延長開館至21:00,自由參加。

《小島大歌》周末工作坊

Weekend Workshop

12/7(六) 高美館1F雕塑大廳

10:00-10:30|跨南島團舞及口簧琴串聯

音樂家|彼得洛.烏嘎 & 杜門.彼得洛 & Markham Galut
內容:巴布亞紐幾內亞音樂家Markham Galut將帶來Wampar族傳統舞蹈及口簧琴,太魯閣族音樂家彼得洛烏嘎 & 杜門彼得洛也將帶來太魯閣族的口簧琴及團舞。

12/7(六) 高美館1F雕塑大廳

10:30-11:00|跨南島舞蹈及烏克麗麗串聯

音樂家|Yoyo Tuki & Paul Dominiko
內容:復活節島音樂家Yoyo Tuki將帶來傳統Hoko舞蹈教學,斐濟音樂家將現場以木鼓Pate伴奏,並帶來傳統舞蹈,而兩位同屬南島卻距離遙遠的兩人,也將即興彈奏烏克麗麗。

12/8(日) 高美館1F雕塑大廳

10:00-10:30|跨南島女性 - 弦樂彈奏及舞蹈串聯

音樂家|戴曉君 & Alena Murang
內容:馬來西亞音樂家Alena Murang是婆羅洲第一位學習Sape沙貝琴的女性之一,而排灣族的戴曉君將帶來她身為女性創作的勇士舞,以跨南島方式認識這兩位女性音樂家對傳承文化負有的使命。

12/8(日) 高美館1F雕塑大廳

10:30-11:00|跨南島竹樂器及舞蹈大串聯

音樂家|Charles Maimarosia & Sammy Samoela
內容:索羅門群島Are’Are族音樂家Charles Maimarosia將帶來Anate舞蹈及排笛,馬達加斯加音樂家Sammy Samoela將帶來Zebu舞及國民樂器Valiha,跨南島串連。

12/7(六) 2019貨櫃藝術節開幕暨音樂會

18:00-20:00 高美館南島園區

在高美館南島園區帶領大家從馬達加斯加到復活節島,從臺灣到巴布亞新幾內亞,感受一場無與倫比、跨領域及地域的感動體驗!

12/8(日) 高美講堂

14:00-16:00 高美館B1演講廳

講者|陳玟臻BaoBao(小島大歌計畫發起人/統籌/紀錄片製片人)
主題|小島大歌 – 從南島島嶼至世界舞台

回想起來自南太平洋島國萬那度的長老說:「我們的祖先就是從台灣來的!」進而發現許多學說推論,台灣是『南島文化』的發源地,從五千年前的航海旅程開始,台灣原住民的祖先散佈了無遠弗屆的⽂化影響,現今,南島⽂化橫跨印度洋和太平洋,從⾺達加斯加到復活節島、紐西蘭,人又超過四億,是⼤家熟悉的坡里尼西亞人、馬來人、毛利人等。台灣原住民祖先們勇敢征服大洋的萬象,為世界帶來改變的故事,應該被世界聽見。

Address

804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週二至週日 11:00 - 18:00
夜間照明至21:30
國定假日開放時間以高雄市立美術館官網公告為主

Contacts

Email: servicemail2@kmfa.gov.tw
Phone: +886 (7) 555-0331
Fax: +886 (7) 555-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