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泛‧南‧島精選書摘

2021/09/07 點閱數:1729
每一座島嶼都有自身的經歷與故事,彼此之間又互相連結。

行走於《泛.南.島藝術祭》的展間,你是否渴望知道更多作品背後的故事,以及整個展覽背後的策劃與研究概念?「泛‧南‧島精選書摘」由編輯精選《藝術認證》No. 96 「泛‧南‧島航行指南」泛南島前導概念合輯PAN Zine的精采篇章,讓讀者一探究竟!

首先是李玉玲館長的策展論述,完整詳述展覽擘劃的藍圖與展區介紹,再來是策展團隊成員徐柏涵從地理疆界出發,思考地圖、海洋與文明的認知界線。策展團隊成員謝宇婷也撰文介紹首次於台灣展出作品的澳洲藝術家強納森瓊斯,分享其創作中的原住民環境與哲學。此外,精選書摘也帶各位走出展場,來到高美館園區,聆聽園區創作的盧建銘與劉哲安如何對談,地景與生態的再造緩慢卻重要。看不見並不代表不存在。最後是「島嶼拓荒:構樹與蝸牛的時空交會--張恩滿&鍾國芳對談」,由藝術家與植物學家對彼此的研究與創作提問,希望啟發更多跨領域的想像。

歡迎您,與我們共同踏上《泛‧南‧島》的探險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