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美術館商標

高雄市立美術館於 109 年開始招募園區生態志工,主要的工作為園區棲地復育維護以及生態觀察,協助記錄園區的植物、昆蟲及鳥類…等。

 

美術館園區自 108 年起開始持續清除銀合歡,透過湖畔水系植物生態復甦計畫開始建立都會中的森林系統,該區期望透過創造水岸邊的多樣自然林相增加生物棲地,同時移除入侵植物及纏繞標的植物的蔓藤類,讓湖畔景觀更加穩定,同時作為自然教育的基地。

 

每次值勤時,志工們都會有新發現。鳥類、松鼠啃食的種子、糞便會為這區帶了新生植物,切割下來的草屑堆疊增加了土壤的有機質,昆蟲也越來越多。具有環境指標性的橙瓢蟲,在大片的綠意間特別鮮豔。斑文鳥已經習慣了勞動的人們,成群在身旁的小樹及高灌叢間穿梭覓食,休息時抬頭看見鳳頭蒼鷹盤旋,從樹林間升空轉瞬變成了小黑點,貢德氏赤蛙像狗般的叫聲搭配著五色鳥的喉音,形成自然的交響曲。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季節時分的變化及生命的循環,歡迎加入我們一起領略其中的美好。

 

本館每年辦理一次志工招募活動,招募之志工類項(如展場志工、導覽志工、兒美館志工、美術資源教室志工、園區生態志工等)以該年度業務需求進行調整並統一招募。志工招募面談活動通常於4-5月間辦理,且相關招募公告提前於本館官網最新消息及臉書粉絲頁上發佈。

 

本館園區生態志工於109年起成立,於109-111年度持續招募園區生態志工,後續規畫以每一至二年招募一次園區生態志工。如您有興趣加入本館園區生態志工行列,歡迎您於開館時間來電本館服務台(07-5550331#235)留下聯絡資訊,俟新一期志工招募簡章公告,將專人與您聯繫面談時段,竭誠歡迎您的參與。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