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美術館商標

Menu

高雄市專業文化機構是臺灣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成立的行政法人,也是臺灣第二個一法人多館所的行政法人,改制初期由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及高雄市電影館所組成,自106年1月1日正式掛牌營運。列為第二階段實施的高雄市立美術館,於同年7月1日納入營運業務範圍,成為第三個專業館所。

 

改制初期首要任務在於奠定與健全行政法人的運作機制及制度調整,使館舍在改善體質的同時,善用人事鬆綁及財務運作的彈性,在既有的營運基礎上提升經營績效,以強化美術館服務品質與公共性、教育性與競爭力。

 

高美館為國內三大美術館之一,亦是南臺灣最重要的藝術專業機構,面臨城市美術館興建風潮、鐵路地下化計畫及輕軌捷運均於美術館設站等周邊空間革命之際,法人化後高美館將持續秉持「蓄積藝術資產」、「經營在地藝術生態」、「展望全球視野」及「擴展社會責任」等核心價值,主動積極強化營運效能,擴展社會任務及責任。並據此展開城市串連、建構全球視野並關照在地脈絡,打造高美館為具有多元藝術史觀且經營特色無可取代的新型態美術館。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