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美術館商標

Menu

給老師的話:

 

本遊戲以高美館典藏結合高雄各景點進行設計,從高美館出發,行經柴山、愛河、前鎮、旗津、高雄港、蓮池潭、月世界等7條路線景點,由藝術家、教育家、解說家、探險家和美食家5位角色人物,透過事件卡和禮物卡來認識30件作品及10位前輩藝術家,老師可在課堂上介紹高雄文化歷史與城市發展脈絡,小朋友也可藉由獲得的禮物卡來認識高雄各具特色的景點。

 

在遊戲開始之前,建議老師可以先透過地圖讓學生了解高雄各區位置及相關景點,利用一節課,讓學生進行地圖探索。進行遊戲時,老師可依全班人數分組,本遊戲最多五人,經老師講解遊戲規則後,一班可六組同時玩,遊戲時間約1-2節課。在完成遊戲之後,建議老師可以參考以下內容,視課程需要,利用1-2節課時間,讓小朋友進行學習與創作。

月世界藝術偵探地圖

月世界藝術偵探地圖 (請點選下載圖片)

前鎮產業藝術偵探地圖

前鎮產業藝術偵探地圖  (請點選下載圖片)

前鎮藝術偵探地圖+興仁國中版

前鎮藝術偵探地圖+興仁國中版  (請點選下載圖片)

柴山藝術偵探地圖

柴山藝術偵探地圖  (請點選下載圖片)

高雄港藝術偵探地圖

高雄港藝術偵探地圖  (請點選下載圖片)

愛河藝術偵探地圖

愛河藝術偵探地圖 (請點選下載圖片)

旗津藝術偵探地圖

旗津藝術偵探地圖 (請點選圖片下載)

蓮池潭藝術偵探地圖

蓮池潭藝術偵探地圖 (請點選圖片下載)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