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美術館商標

Menu

感動鼠:兒童暨青少年彩繪 高美特展

2020年時序鼠年,為新一輪生肖之始,邀請藝術家莊普創作「感動鼠」原型,以抽象幾何的直線、三角形設計造型,傳達理性及果敢,象徵新的一年充滿智慧勇氣,並鼓勵高雄市、屏東縣、台南市共43所學校優秀藝術種子教師,帶領學生運用代表各校的五個家鄉文化色彩,表達出在地的情感與認同。本展展出逾千件「小感動鼠」作品,展現各校多元的色彩觀察及豐沛的創作能量。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疫情擴大,許多國外美術館暫時關閉,而台灣各縣市美術館與博物館也受到波及,部分藝文館所暫時閉館或是管控參觀人數。本館秉持著「防疫不妨藝」的精神,在慎重實施入館實名登記制等防疫措施的同時,也積極推進「線上藝廊」雲端藝術企劃。


2020年初本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合作《感動鼠-兒童暨青少年彩繪高美特展》,可惜受疫情影響,逾千位孩童無法如期在展期結束的4月12日前到本館進行校外教學,很多孩子感到很遺憾與難過,也讓一直強調文化體驗的藝術教育面臨嚴峻挑戰。


為因應疫情狀況,本館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合作,將展覽空間進行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環景拍攝,藉由iStaging(愛實境)研發之VR/AR人工智慧技術,大幅縮短「VR線上展」製作時間,不僅提供一般民眾在防疫期間有較多元的觀展方式,更可將VR環景的線上展覽導賞經驗導入校園,及時提供教師在校進行沉浸式「線上校外教學」,透過先進的數位VR環景合成技術,與跳躍式導覽動線設計,學童可以透過電腦、平板或手機等裝置,在展場中漫遊及欣賞作品,並即時瀏覽展覽資訊、聆聽展覽導聆,或欣賞介紹影片,而教師則可搭配線上輔助教材,帶領學生進一步了解創作者的靈感來源。VR線上展覽體驗請至本館網站。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