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07-07-14

繼成功籌辦國際大展,高美館呼應文化體驗有價潮流, 即日起啟動全舘售票機制

發佈單位:教育暨公共服務部 點閱率:2726
在全球文化藝術體驗付費的趨勢之下,國民對使用者付費的意識提升,高美館在今年推出超強檔特展期間,順勢推出入館門票規劃。全票90元,大專院校以上學生及20人以上團體半價優惠,同時規劃教育優先、身心障礙、高中職以下學生免票,並有市民及65歲以上長者平日免費、假日優惠入館方案。現階段兒美館依舊維持免費入場,請市民仍多多支持、參與。
 
高美館在去(106)年7月改制行政法人之後,致力在使民眾對改變有感的空間改造與新觀眾開發。今年初如期完成104、105展廳重塑,以光間概念建構國際級展覽空間,分階段透過展廳改造,提升觀賞品質。另亦積極規劃跨領域主題系列講座、付費創作工坊、小周末音樂會等推廣活動,從多元面向的體驗吸納各類客層走進美術館、喜愛美術館、進而習慣美術館。經過一年的嘗試,高美館除了成功籌辦今(14)日正式開幕的「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下一步則是推動藝術有價觀念的入館門票規劃,期望提供市民觀眾更高品質的服務與展覽。
 
高美館館長李玉玲表示,入館門票的規畫,是為了提升美術館整體展覽的價值與體驗,也因此,大眾會更加期待與珍惜進入美術館的每一次體驗。與此同時,售票也代表了對高美館經營團隊的期許,期許同仁能更進一步將自身的專業服務能力提升至國際水準。所以售票從來不是為了營利,而是為了一個更高的期待與視野。
 
針對售票規劃,高美館提出三個大基本訴求:


一、文化有價
「文化有價」、「知識付費」是現今必然的趨勢,因為如此將讓大眾更加珍惜文化公共財,而高美館作為一個公眾社會平台,不僅應該將珍惜公共財的價值傳遞出去,更應該藉由公共財的累積,來創造自己在國際文化舞台上的獨特魅力與競爭力。因此,高美館從泰德大展開始,將以知識付費的方式進行文化服務,並逐步創造城市文化觀光價值。


二、市民優惠
作為關心藝術、美感教育的城市美術館,為鼓勵市民參與藝術,體驗藝術,推出市民平日免費、假日優惠入館方案。


三、教育優先
為接軌即將推出的十二年國教制度,免費服務高中職以下學生,提供學校利用美術館,進行美感體驗、課程等活動。
 
觀眾對藝術的尊重與參與,是象徵城市進步的指標。高美館正朝向世界級的美術館自許,在這期間,需仰賴市民的支持與行動,期許全市同心,讓高雄真正成為深耕在地、放眼國際的城市。關於售票規則,詳情請洽高美館官網查詢。





 
延伸閱讀: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