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3-03-01

高美館「KSPACE高雄實驗場」李怡志創作展走向群眾 《我們是個體也是集合體》 3/2 穿梭最正港的高雄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277

匯聚多元跨域的高雄市立美術館(下稱高美館)「KS高雄實驗場」,將在3月2日帶來具在地關懷的藝術創作展覽《我們是個體也是集合體:人與場所的對話性創作》,藝術家李怡志從在地出發,以社會參與行動,帶來高雄共創作品,打破藝術家獨立創作型態,透過群體參與作品展現個人生活在高雄城市的多樣變化,展現藝術創作的社會創新、共享多元價值。

高美館代理館長林羿妏表示,KSpace高雄實驗場展現實驗性及前衛跨域的藝術精神,同時將藝術融入日常生活,嘗試打造高美館為城市創意發電機。透過李怡志呈現其多年來深耕地方的共創計畫作品,美術館結合歷史風土與在地特色,藉由「KS高雄實驗場」創作平台,聚集在地、關懷家鄉的年輕藝術家,帶著創新精神的藝術創作思考展現KSpace空間具開放、可親近及公共關懷。

《我們是個體也是集合體:人與場所的對話性創作》展覽,透過人與場所的對話創作,展現「人與場域」的關係,「集合」代表環境因人的集合,組成具有空間感的社區、志趣相似的社群,同時描述集合住宅的結構形態擴大為集合城市的發展;而抽象的集合概念,除了涉及數學觀念,也是人與人的對話與交流,產生意識聚合的「輿論」、行動網絡的實踐,「個體」從中顯現生活關係、社會價值和場所精神。

展覽由策展人邱俊達打造,從「符號體」、「絮事體」和「共活體」三面向探討個人與群體議題,「符號體」作品展現對高雄城市高速變化、社區轉型、身體感差異和在地鄉愁的反思,採集老城區元素,以符號作為對話、再製城市想像;「絮事體」表現多語言的社群參與,回應生存的絮語、期許、主張,再現意識的集體;「共活體」則在合作、參與中,表現地方記憶、傳統技術、文化、語言、族群的跨文化實踐。

KSpace高雄實驗場的參展藝術家李怡志,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從事藝術創作、策展、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等工作,作品多與人文歷史、傳統技藝、庶民美學及地方智慧有關,師承藝術家吳瑪悧「社會參與式藝術」的風範,曾帶領國立中山大學USR城市共事館計畫師生團隊活化旗津社區空間,獲得2023日本Good Design地域活動類優良設計,並保存應用大漁旗傳統技術,以藝術和設計深耕地方社區營造。

作品展現多元社會議題,〈沉市風景〉嶄露藝術家對高雄鹽埕的都市規劃和生活環境關懷、〈我的!人生金曲〉匯集青年從個人到環境之間的情感記憶、〈大港,人生錦旗〉賦予傳統漁船文化的當代詮釋,連結市民與大港的關係、〈鰻波〉則是以鰻魚為主角,串連起高雄跨越地域及族群的多元文化交流,從中建立參與者、觀眾、藝術家的對話

《我們是個體也是集合體:人與場所的對話性創作》2024年3月2日下午2點30分舉行開幕,並由策展人邱俊達、藝術家李怡志、高師大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蔡佩桂分享座談,展覽自2024年3月2日至2024年4月21日在KSpace高雄實驗場展出。KSpace高雄實驗場為高美館開創實驗形態藝術計畫,徵件相關資訊請至本館徵件辦法頁面查詢。

 

《我們是個體也是集合體:人與場所的對話性創作》
展出日期:2024.03.02-04.21
展出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地下一樓 KSpace高雄實驗場

開幕時間:2024年3月2日 14:30
​開幕座談:2024年3月2日 15:30-16:30
​與談人:
李怡志|藝術家、國立中山大學USR城市共事館 協同主持人
邱俊達|策展人、淡江大學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助理教授
蔡佩桂|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延伸閱讀: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