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3年創齡福祉初階專業人才培力

2024/04/02 - 2024/04/30 本館 展覽廳、美術資源教室


113年創齡福祉初階專業人才培力工作坊


藝術在生理和心理健康上具有相當重要的影響,從胎兒到臨終者,藉由各種藝術參與,能正面地影響身心健康,比起傳統醫學治療,藝術參與更能有效減少醫療成本達到預防之效。其中博物館、美術館、藝文中心等更是成為無論任何身心情況,最適合一起成長共學,甚至是促進身心健康與福祉的場域。

本系列工作坊以培養高雄市立美術館為基地的創齡跨域專業人才為目標,藝術推廣的協作與同理為主軸,發展出具「美術館創齡福祉」和「教育推廣服務設計」的系統化課程,建立以美術館為資源的藝術推廣運用可能,落實美術館成為每個人長大變老路上,維持身心健康與幸福感的重要關鍵。歡迎來自衛福醫療、社會照顧、高齡長照、藝文教育等,有志於投入創齡實務者,懷抱開放、平等、創新的一顆心,與我們攜手同行。

 
【工作坊時間與內容】
1. 04/02(二)09:30-16:30  
講師:周妮萱(七分熟創齡推動發展平台創辦人) 
主題:創齡與教育推廣服務設計

 
2. 04/09(二)09:30-16:30 
講師:李育芳(戲劇編導、國家兩廳院合作講師)  
主題:推廣現場的戲劇力

 
3. 04/12(五)09:30-16:30   
講師:鄭琬蒨(聲音藝術家)
主題:在聆聽中成為他者 - 聲音藝術的探索與實踐

 
4. 04/19(五)09:30-16:30   
講師:張書婷(獨立藝術家與藝術教育工作者) 
主題:用藝術創作看展覽

 
5. 04/26(五)09:30-16:30   
講師:蔡宛凌(行動藝術治療師)
主題:藝術治療或藝術療癒?藝文場域的思維與實踐

 
6. 04/30(二)09:30-16:30   
講師:陳懷萱(國立臺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創新領域學士學程專案助理教授)
主題:展齡有「關係」:在生命交會處創造舞台的藝術魔法

工作坊課程進行中。
正取錄取名單請點此。(或於下方附加檔案下載)
 
招募對象:高美館館員與志工;南部藝文、衛福、教育等跨域且有志於創齡之實踐推動者等。
報名資格:能完整參與六堂課者,優先錄取
錄取名額:30名。
課程費用:免費。
報到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美術資源教室 (教室位置及動線資訊:https://reurl.cc/67439r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贊助單位: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統籌:周妮萱
 
【注意事項】
1. 午餐需自理(當日上午9:30前登記,可協助代訂便當)。
2. 各課程當日上午9:10 開放於高雄市立美術館 美術資源教室報到。
3. 為響應環保,教室有飲水機設備,請自備環保杯取用。
4. 報名不代表錄取,將依您填寫的報名內容及可參與的程度進行遴選,請等候通知,謝謝 。
5. 活動當日若有異動,如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如颱風、豪雨等不可抗力天災),活動延期辦理,以當天公告為準。
6. 相關活動資訊請上本館官網/活動資訊查詢(https://reurl.cc/N48oV9),活動內容若有異動,以官網公告為主。
 
活動洽詢:
高美館教育暨公共服務部
郭小姐 07-5550331分機247  / chingyi336@gmail.com
(週一至週五9:00-12:00;13:30-17:30)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