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建築小學堂夏令營
8/5(日)洞裡的實驗場

2018/08/05 - 2018/08/05 兒美館 二樓多目的室(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30號)
講師:MAYU architects+事務所設計師
課程內容:在還沒發明電燈時,人們就懂得在牆壁開洞引入各樣的自然光,影響著人們感受空間的氣氛。記得早晨太陽灑入房間的清爽感嗎?或是古老教堂光線的神聖感?來探索光線的奧祕吧!
 

每天從家中到學校,到超市,到美術館。可曾想過,其實在建築中來來去去?歷史上,人類一直學習建造房子。從小房子到大房子,不同時代,不同民族產生了各種類型建築。
這次夏令營,並非單純動手作課程,老師也不做模型示範,期望借助遊戲、導覽、對話與實作等多種不同形式課程,打開一扇窗,培養孩子對建築及學科知識興趣,激發對建築的熱情,開始學習觀察生活四周及居家環境。

‧ 招收人數  本場次正取25名,備取8名
‧ 活動時間  9:30-17:30
‧ 招收對象  95年9月後至99年8月前出生孩童(暑假後升小學三年級-六年級的學童)
‧ 活動費用  每梯次900元整(報到時繳交,由高美館開立發票)。
‧ 報名方式  即日起受理報名,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本館保留核准報名者之權利。
‧ 課程企畫  
時間 行程安排
9:15-9:30 兒童美術館大門報到
9:30-9:40 認識新朋友
9:40-10:50 參觀「你好!我的小屋」
11:00-12:20 各式機動課程
12:25-13:25 補充體力
13:30-17:15 實作課程
17:15-17:30 整理桌椅,快樂回家
 

715日(星期日)  建築小學堂-小小鋼筋水泥建築師
講師:新興糊紙手作-張宛瑩
 此場次已額滿

84日(星期六)建築小學堂-房子~房子帽出來!
講師:MAYU architects+事務所設計師
此場報名連結(請點選)

811日(星期六)建築小學堂-建築奇幻王國
講師:MAYU architects+事務所設計師
 此場次已額滿

819日(星期日)建築小學堂-夢想之梯
講師:藝術工作者-方逸琦
此場報名連結(請點選)

 

注意事項
1、活動當日,如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例如颱風、豪雨等大型災害),則本館當日活動皆取消辦理。
2、錄取者若因故未能參加,請於活動舉辦前三日,主動來電取消,以維護其它學員權益。
3、確認報名活動後,皆視為同意參與活動期間之相關活動拍攝,照片授權主辦單位運用於未來宣傳之用。
 
活動洽詢
教育暨公共服務部(07)555-0331-305、306〈週一至週五8:30-12:00;13:30-17:00〉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18/05/30(星期三)~2018/08/05(星期日)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