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美術館商標

Menu

演講廳

本館演講廳除本館每星期日舉辦高美講堂外,開放租借予其他單位,如有需要,請向本館租借,可先查詢演講廳租借狀況。

高美講堂為配合展覽或特定主題所舉辦,於週日下午二時在本館地下樓演講廳舉行。
更多講座及活動日期詳情請注意本網站活動訊息

 

‧ 場地租借相關資訊

 

美術資源教室

為了讓學校、社區及其他公私立團體能有效地運用美術館資源,利用本館美術資源教室從事美術教學活動,讓美術館成為學校美術教育之延伸。
本館配合特展規劃不同屬性之教學活動,專案推出美術資源教室教育活動,欲了解當期教學規劃,可逕洽本館資源教室服務台。
(洽詢專線:07-5550331分機262)
目前本館美術資源教室主要活動有二項:版畫、雕塑

藝術研究室

藝術研究室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9:30~17:30,週一不開放。

 

藝術研究室閱覽辦法

  • 本室收錄美術類相關之館藏,包括圖書、期刊、影音資料。
  • 本室服務對象為年滿12歲以上之民眾。
  • 本室為資料參考室,非一般圖書館自修室,不提供自修場所,讀者請勿攜書報入內自修;室內圖書、期刊及影音資料僅供現場使用。
  • 讀者私人物品,除自用電腦、手持式掃描器、簿本、紙張外,其餘請放置於本室寄物櫃內;寄物櫃使用需憑證(身分證、駕照或學生證)向本室櫃台申請鑰匙,使用完畢請歸還鑰匙即可取回證件。寄物櫃使用僅限當日,讀者私人物品應自負保管之責,如有遺失恕不負責。
  • 本室圖書、期刊及影音資料,使用請小心愛護,如有評註、圈點、折角、污損或撕毀切割等破壞行為,經查獲除公佈姓名、通知就讀學校或服務單位外,另須負賠賞責任。賠償價格按定價或本室之估價賠償。
  • 讀者請勿穿著拖鞋、汗衫入內,並請保持室內安靜及整潔;室內不得飲食、吸煙、睡眠、大聲喧譁、使用行動電話。
  • 如需拍攝及複製本室資料者,申請辦法請洽本室櫃台服務人員。

 

影音資料使用規則
本室備有個人視聽室,並提供與藝術、歷史、人文…等相關之影音資料〈包括VHS、VCD、DVD〉,歡迎年滿12歲以上之民眾,攜帶個人身分證件至本室櫃台辦理,即可欣賞。

 

影印、翻拍服務
本室備有黑白影印機、翻拍架各乙台,提供讀者使用;讀者可自備手持式掃描器使用。
〈注意事項〉
1. 各種複印、翻拍資料僅供個人研究之用,如違反著作權法,自負法律責任。
2. 複印資料以不超過整本書籍之二分之一為限,每人以一份為限。 複印卡請向本室櫃台購買。
3. 翻拍資料請先至本室櫃台提出申請,並依相關規定辦理。
4. 使用時間:9:30分~17:20分止。

哺(集)乳室

為了方便哺乳中之媽媽們,本館於地下樓演講廳旁設有哺「集」乳室以供利用。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