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9月1日下午4時 兒美館中秋說故事「在中秋,種下聽故事種子」

2019/09/01 - 2019/09/01 兒美館 兒童美術館中庭


在中秋,種下聽故事種子


歡度中秋方式很多,高雄兒童美術館9月1日下午4時舉辦的「在中秋,種下聽故事種子」,以說故事方式迎接中秋,是個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參與的活動。活動結束後,嚐嚐在地百年名店舊振南餅店,送給孩子的傳統台式月餅「蛋黃酥」,達到聽覺、味覺與視覺的三重享受。
 
2012年,鑑於孩童生活於科技發達的年代,離傳統精神越來越遠,不再聆聽與相信神話奧妙,不了解自己中華文化因由,高美館與舊振南因而攜手合作,在中秋節開啟說經典故事,以故事、傳統華人中秋月餅蛋黃酥,餵養兒童身心靈。幾年下來,嚴然成為另種當代傳統,吸引觀眾每年引頸翹望,盼著中秋活動。
 
為何華人看重中秋節?以農立國的古代,農民秋天忙完收割稻穀之際,農閒時分,仰望朗朗明月,正是「秋暮夕月」祭拜月神好時刻,慶祝秋收的喜悅心情。久而久之,華人成了崇尚月亮的民族。《禮記》:「天子春朝日,秋夕月」,說明早在周朝,古代帝王早已有春分祭日、夏至祭地、秋分祭月、冬至祭天的習俗;明清以後花樣更多了,每個地方都發展出濃厚的中秋特色,中秋時分辦理各式各樣活動,成為千百年來的傳統習俗。
 
今年中秋,故事達人胖叔叔獨厚亞洲傳統「月亮」的故事,講述《嫦娥奔月》、《竹林公主》,一中一日的故事,讓孩子在故事中,理解民間拜月光娘娘與皇帝祭月祈求平安吉祥的起源,想像月亮在神話中揉雜著曼妙、傳奇的故事性與其女性身分,而非科學家眼中屬於衛星的月球。誠如愛因斯坦名言: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知識是有限的,想像力卻可以囊括整個世界。尤其在胖叔叔說唱俱佳的魅力下,共同編織著月亮的傳奇。
 
聽完胖叔叔精彩故事,美術館還將贈送每位小朋友一份由舊振南餅店精挑細選,色香味俱全的蛋黃酥好禮,450份好禮只在9月1日,下午4點進行一場。當日下午3點30分,1-12歲小朋友由大人陪伴,現場排隊領號碼牌,額滿為止。好故事、好氣氛,還有傳統好味道,千萬別錯過這一年一度的中秋之約!


🚗 往兒美館停車區請由美術館路立體停車場出入口進出,出入動線示意圖 https://reurl.cc/R21YG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贊助單位:舊振南餅店
 
活動名稱:在中秋,種下聽故事種子
活動時間:2019年9月1日(日) 下午4點
活動地點:高雄兒童美術館中庭
活動承辦:教育暨公共服務組 洪金禪  聯絡電話:07-5550331轉306
新聞聯絡:教育暨公共服務組張淵舜、甘佳玄  聯絡電話:07-5550331轉272、245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