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額滿)2/18 VR創作體驗:THINGLINK工作坊

2023/02/18 - 2023/02/18 本館 美術資源教室
X人稱-黃心健的元宇宙劇場》特展推廣活動 
VR創作體驗:THINGLINK工作坊
 
時間:2023年2月18日(六)9:00-16:00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美術資源教室
講者:林維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設計學系副教授
 
課程說明
搭配《X人稱-黃心健的元宇宙劇場》特展,本活動將帶領學員經由ThingLink平台體驗自行創作VR作品的過程。數位媒體與藝術的結合、藝術表現與觀眾的互動,不僅是觀賞和評價,還要能去探索和體驗,人們的「想像力」在新興科技媒體與媒材的應用,既是創作的驅動力,也延伸了創作者有別以往形式的可能性。透過ThingLink平台介紹與運用,創造匯集與累積式互動的數位環境,提高使用者在數位環境中的保留率。
 
09:00-09:50概念說明與案例分享
10:00-10:50平台操作與設定
11:00-11:50內容企畫
12:00-12:50中午休息
13:00-14:50高美館參訪與內容製作
15:00-16:00發表與綜合討論賦歸
 
ThingLink作品參考範例:  
 
報名及費用
  • 活動報名方式:
  • 1. 電話報名:週一至週五07-5550331分機243(未達額不開班)。
  • 2. 網路報名:於本活動資訊頁面點選「我要報名」並留下聯絡資料,待工作人員於上班時間致電予您以完成報名。
  • 活動對象:以對VR創作有興趣的16-22歲青年朋友為主,亦歡迎社會人士報名參加。
  • 活動費用:每人600元,含《X人稱-黃心健的元宇宙劇場》特展觀展票1張(市值150元,當日課程中需使用)。
 
注意事項
  • 全程參與之學員,於課程結束後發給研習證明。
  • 若需代訂午餐,請於來電報名時告知。
  • 請攜帶可連接無線網路的筆電及手機(或平板電腦) 進行跨平台操作。課程中學員須以手機或平板電腦拍攝照片並儲存於電腦,電腦下載相關軟體後進行影響拼接及製作。
  • 課程期間可使用本館無線網路,惟可能因不同設備之設定而有無法連線的情形,也歡迎學員使用個人網路參與課程。
 
繳費及其他說明
  • 請於活動前至少10分鐘至本館一樓售票處繳費,憑發票至美術資源教室驗票上課,或於美術資源教室報到時完成繳費作業(報到處僅收現金)。報名未到者造冊列為停權名單,若有突發重大事故,請於活動三日前來電取消。
  • 為維護授課品質及保障學員權益,課程限學員本人進入教室。
  • 詳細內容與課程請上本館官網/活動資訊查詢,本館保留活動變更之權利,如有更動以現場說明為主。
  • 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參加課程者,請全程配戴口罩,如有發燒(額溫超過37度)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入場。  
 
肖像權聲明
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影(含近身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承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進行活動攝影,且同意主、承辦單位將相關影像用於主、承辦單位網站、社群媒體、出版品製作、研究發表等非營利之教育推廣用途,且同意主、承辦單位擁有相關公開宣傳、傳輸前述影像等權利。(如不同意敬請於活動現場預先告知承辦人員)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