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藝術認證第57期

基本資料

  • 名稱: 藝術認證第57期
  • 分類: 藝術認證
  • 年代: 2014

內容

藝術品之所以值得典藏,在於它凝聚了創作歷程的智慧與心血;藝術品之所以值得傳世,在於它散發著啟迪後進的能量與光芒,供給人們飽滿的精神食糧。
世界各大美術館/博物館無不以豐厚、特殊的典藏建立名號。「典藏」實為博物館/美術館的命脈與核心價值所在,過去如此,現在亦是,未來更如是。高美館肩負著典藏台灣在地藝術作品的使命,也未曾忘卻讓藝術品發光散熱的天職,尤其順應多元繽紛、快速流變的現代藝術風潮,「活化典藏」更是高美館不斷努力的目標。
迎接「高美館20周年」之際,高美館精心策劃從典藏品出發進行多元跨域交流的創作與展覽計畫「典藏奇遇記:藝享天開詩與樂」,做為20周年系列特展的開端,希冀讓人回歸直觀藝術原作的純粹,亦能從此原點舒展感官與想像力,去探索文學與音樂的創作精華,更能以開放的視角去欣賞突破領域界限成規而開創新表現性詮釋藝術的影片,以遊戲的心情體驗「與藝術共舞」的互動式影像呈現……,乘著詩乘著音樂,翱翔於藝術的時空,展開一場流連忘返的典藏奇遇。
緣此,本期「從典藏出發─美術館的藝享世界」專題邀請陳水財、李友煌、方耀乾、盧兆琦、余青勳、孫松榮等學者專家,從藝術、文學、影像美學等面向,分享觀賞「典藏奇遇記:藝享天開詩與樂」展覽的見解,或自身跨域創作的經驗,以及藝術跨域結盟所激發的心靈交流景象。其中有以希臘神話「繆斯的饗宴」相比擬,也有以「嫁接增生,流變豐饒」、「美術館的世紀轉向」予以勉勵,亦有論及台灣詩文學發展的闡述,以及探討「視覺藝術與新詩創作間的感知距離」、「肖像攝影的精神意義與特殊表現」、 評析黃明川導演此系列影音(藝術紀錄片)創作的風華……等。
在此熱烈邀請親愛的讀者,走入高美館的展場,親身體驗一場「共感」式的藝術欣賞饗宴:與藝術家的創作光譜共感、與自己的多重感官共感、與他人的多方心得共感、也與跨領域的多層頻率共感。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