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1-10-20

一次開箱105件品牌紡織設計! 日本大師皆川明《minä perhonen /皆川明 つづく》台灣特展開箱 史哲:今年高雄不但很VR,也很設計!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715
本館攜手日本當代設計大師皆川明創辦之「minä perhonen」推出品牌大展《minä perhonen /皆川明 つづく》,將於10月22日正式登場,引領台灣觀眾進入minä perhonen迷人的時尚世界。高美館於20日搶先舉辦展覽亮點之一「雲」搶先看記者會,由日本minä perhonen品牌設計師暨創辦人皆川明、品牌設計師暨總監田中景子、品牌媒體代表川村幸世、建築師阿部真理子,以及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文化局局長王文翠、高美館館長李玉玲、贊助代表柯珀汝女士、台新銀行通路營運事業處高屏區副總經理郭晶晶、信源企業董事長楊麗芬、美術館之友聯誼會秘書長曾淑芸,以及獨家運輸贊助中華航空,共同為「雲」這件精彩作品揭開神秘的面紗,正式公開亮相。
 
史哲表示,今年高雄不但很VR,也很設計,10月以台灣設計展創新多元的設計能量導入城市,本館也以城市平行展覽的精神,接續推出《X人稱—黃心健的元宇宙劇場》以及《minä perhonen /皆川明 つづく》特展,來回應「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精神,也呼應著高雄為著更美好的生活不斷前進。此次要特別感謝中華航空秉持台日友好精神,獨家贊助展品運輸,讓展覽得以順利呈現。在minä perhonen品牌布料中有許多「森林」意象的出現,彷彿體現一種「永續循環」創作思維,也恰恰連結被稱為擁有最美「森林隧道」美名的輕軌美術館站,讓2022台灣設計展的一切美好,從海灣區設計中島擴延到城市中擁有最美麗綠地的美術館,使設計、藝術與文化與市民生活更加緊密連結。
 
皆川明在1995年創立品牌時,便立定了「至少能夠持續百年」的願景。他指出,希望能超越自身的能力,創造出更多嶄新的設計,成就這個即使花上一輩子也渴望達成的志向與理念。「雲」一作以105件minä perhonen紡織設計品構成,陳設上並無按照製作年代或是季節等時序進行排列,恰如雲朵般自在隨興,以呈現永不過時的設計概念,以及品牌對於「可持續性」的重視。
 
皆川明並說,非常高興能夠收到高美館的邀請,來到台灣舉辦展覽,是他2019年展覽於東京展開時從沒想過的事。minä perhonen的價值不僅僅是品牌所發表的各式創作,設立至今對於「創造生活的喜悅」的堅持,才是品牌真正的價值所在。他也期待能夠透過此次在本館的展出,將品牌創立27週年完整的軌跡,與台灣朋友共同分享,若觀眾能夠在展覽中找到共鳴,對他而言將是最大的喜悅。
 
李玉玲則表示,本館在2019年提出「美術館作為城市美好生活的存在」的新定位,成為連結市民美學生活的催化劑。本館期盼藉由重新改造後的美術館內、外周遭的美好場域氛圍,讓來館觀眾產生「非日常的幸福感」,而這份從營造「美好生活」出發的美術館經營理念,恰與minä perhonen品牌精神所引領的「日常的特別」相互呼應,也正因此她認為《minä perhonen /皆川明 つづく》不僅是時尚展,而是全面性地思索如何實踐「美好生活」的設計實踐。
 
對於特展《minä perhonen /皆川明 つづく》的展開,李玉玲感謝高雄市政府傾力相助,同時也幸得民間企業友人熱情以用行動表示對此難得展覽的支持,為推動美好的藝術設計生活不遺餘力,才得以促成繼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兵庫縣立美術館、福岡市美術館及青森縣立美術館的日本巡迴展出後,《minä perhonen /皆川明 つづく》首次於海外台灣的精彩呈獻。贊助代表柯珀汝提及,人們生活離不開食衣住行,而如何讓藝術、讓設計融合生活,也是她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此次受到美術館的邀請,共同攜手推動如此美好的展覽亦使她感到十分開心。
 
此外,10月23日下午2時將舉辦《皆樣必修-從つづく開始》跨域講座,由李玉玲與皆川明兩人共同與談,從特展《minä perhonen /皆川明 つづく》出發,認識皆川明、minä perhonen,並從不同角度探討設計與品牌核心理念,欲參加之民眾提前於本館網站線上報名後,可於活動當日至本館售票中心購票參與。更多展覽資訊請至高美館網站查詢。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