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0-03-05

2021高雄獎初審入圍名單公佈

發佈單位:展覽部 點閱率:2030
《2021高雄獎初審入圍名單公佈》新聞資料
 
「2021高雄獎」徵件活動,在新年氣息還留有餘蘊的2月底,一連5天的馬拉松式初審會議中,選出了26位的入圍者。高雄獎的複審會議將在4月份舉辦,4月底立即開展,以饗台灣地區民眾對於新形態藝術創作的期待。
高雄獎複審已緊鑼密鼓地籌備中,將自26位入圍者中,產生3位「2021高雄獎」得主,每位得主可獲得獎金新臺幣50萬元,每個類項並將選出1位優選獎,獎金10萬元,餘入選者的獎金為3萬元。另有「何創時書法篆刻類特別獎」獎金10萬元,提供在書法、篆刻類的創作者持續創作的動力,也是一項特殊榮耀。

一直以來,「高雄獎」以開放的態度與進步改革的精神,透過莊嚴的頒獎典禮辦理與提供實質的高額獎金以榮耀得獎者。高雄獎除了積極鼓勵藝術創作者以多元、創新的觀點進行創作實踐外,在去年進行了一些變革,除了將影像類創作新增於影像暨科技媒體類項外,創作者的理念亦可不受限制的書寫,更首創不再匿名參賽,同時邀請入圍者於複審評審會場解說其創作理念,並有機會與評審委員直接對話,藝術家在創作範疇上有更高的自由度與對話性,也讓評審委員更清楚地了解創作者的想法,讓評審制度更臻完善。全新的高美館四樓展覽室也將成為首次展出的場地。

更為精彩的除了全新整修後的展場之外,同時高雄市立美術館的年度特展「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也一併在1樓展出至5月16日。參觀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被評為2020年年度最佳展覽的「黑盒」展。
本屆高雄獎複審結束後,將於4月24日起立即開放展出,展出至7月3日。高美館廣邀各界藝術愛好者共襄盛舉,今年的高雄獎,絕對是值得持續關注的年度藝術盛事。


本屆高雄獎初審入圍名單如下:
‧ 書寫性暨書畫藝術(共4名):張天健、陳柏源、楊景堯、謝榕蔚
‧ 繪畫性暨版次藝術(共7名):黃昱昊、蔡寬銘、呂巧智、陳思穎、周代焌、黃可維、蘇子涵
‧ 空間性藝術(共7名):蔡宗勳、邱翊琪、温晉豪、魏柏任、陳為榛、
太認真(郭柏俞、佘文瑛)、黃珮琪
‧ 影像暨科技媒體藝術(共4名):洪鈞元、汪正翔、薛又菱、楊祐丞
‧ 計畫型暨跨領域藝術(共3名):蔡國傑、李奎壁、郭敬耘





 
延伸閱讀: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