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0-10-21

高美館市民畫廊《物換星移的遊戲—黃鈴詠個展》10/23登場 細膩膠彩呈現大自然的真實與迷幻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372
本館將於10月23日至12月19日推出市民畫廊《物換星移的遊戲—黃鈴詠個展》,假本館地下樓B01展覽室登場。本展呈現藝術家黃鈴詠三個時期的作品,包含日本留學前、在日本求學期間及留學回國後三階段,她以厚重的顏料堆疊呈現出層次分明的透明感,展現與傳統膠彩畫之柔美形象截然不同的多元面貌。本展將於10月23日(週六)上午11時舉辦開幕式,藝術家黃鈴詠並將為購買畫冊的觀眾簽書紀念並進行現場導覽。
 
本館「市民畫廊」計劃旨在鼓勵並支持在地視覺藝術創作者,呈現城市獨特的藝術生態與人文風貌,不僅是孕育藝術的場域,更是社區參與、互動共享的開放廣場。此次市民畫廊《物換星移的遊戲—黃鈴詠個展》展出藝術家的24件膠彩作品,黃鈴詠成長於高雄,赴日深造取得碩士學位,這次回到家鄉高雄舉辦個展,她表示「這次展覽對我來說別具一番意義,高雄是孕育我長大的地方。2008年後離開高雄前去北部就學,之後再輾轉到日本求學,如今再回到故土,既是熟悉卻也十分陌生」,黃鈴詠並提及,展覽主題「物換星移的遊戲」的靈感同時也是來自於哲學家赫拉克利特與詩人王勃,藉以訴說世間萬物的變化無常、無物常駐,物換星移才是常態。
 
藝術家黃鈴詠作品中常見九重葛、蜘蛛絲與蝴蝶,在她的畫中彷如線與面的碰撞、生與死的交纏。透過植物四時的成長變化,因此嘗試以自身的角度揣測大自然、植物的互動與可能性,透過觀察植物,感受到關於「生命」的啟示。其畫作不僅重視東方的寫意、線條用筆的表現,也將西方重視立體空間、陰影變化的精準形體保留著,並將植物擬人化,在細膩描繪中表現虛實相間的景象。
 
「市民畫廊」自1997年開辦至今以走過了四分之一世紀,持續為大高雄藝術發展的長期深耕累積文化養分,並引薦了許多優秀的藝術創作者共同參與。因著當代藝術呈現形式的轉變,同時開啟美術館與城市、與群眾的全新對話,在2021年1月本館重新開館之際,市民畫廊更轉型推出「KS高雄實驗場」徵件計畫,以城市作為品牌的發表平台,鼓勵視覺藝術工作者以高雄為創作靈感的發表,並更加擴大當代藝術的創作領域,徵件類型除視覺藝術外,也涵括行為表演、事件、設計或跨領域藝術等,展現藝術的多元性與包容性,彰顯城市創意精神,並期促發高雄新的藝術動能。
 
 
【物換星移的遊戲—黃鈴詠個展】
展覽日期|2021年10月23日至12月19日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 上午9:30至下午17:30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B01展覽室
延伸閱讀: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