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09-04-27

因應防疫安全再升級!高美館5/5起調整開館時間 4月27日起取消館前廣場友輪區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4459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事態,本館自2020年5月5日起調整平日開館時間,每週二至週五改於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開放,週六及週日則維持原訂時間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週一為休館日,兒童美術館則維持不變。雖因疫情之故,縮短平日展館參觀時間,但戶外的館前廣場、噴泉廣場以及內惟埤藝術生態園區維持開放狀態,鼓勵市民朋友可漫步園區探索戶外藝術作品。全新完工的館前廣場於年初開放,初期規劃試辦友輪開放區,然基於年長者、行動不便者及幼童等人之安全考量,館於27日起取消友輪區,館前廣場及噴泉廣場不開放使用滑板(車)、腳踏車、直排輪等有輪休閒工具,打造無障礙的友善場域。
 
本館自一月下旬起即陸續配合防疫政策,以滾動式調整入館參觀之防護措施,除提高館內設施消毒清潔次數外,亦管制未戴口罩者不得進入本館,民眾並須配合入館實名登記、完成體溫之量測與酒精消毒後方可進館;同時館內展覽暫停近距離接觸的VR體驗型設施,並配合向參觀民眾宣導維持社交距離。
 
本館之館前廣場及噴泉廣場陸續於今年初完工,以「河流」作為意象,串連藝術人文與內惟埤自然生態景觀,以更加開闊、友善並具有當代性的面貌,迎接來館民眾,透過藝術作品裝置、戶外市集等活動規劃,落實由內向外延伸的美術館,打造城市一日藝術生活圈。
 
館前廣場開放初期,基於提供週邊社區學童、青少年健康休閒的活動場域之美意,本館規劃試辦友輪區,於廣場圍設特別開放區域,並明訂禁止競速、特技等規範;然而,經試辦期間觀察後,發現此措施間接造成長者、行動不便者困擾,經多方意見蒐集及考量後,訂於27日取消友輪特別區,即日起不開放有輪休閒工具,如滑板、滑板車、腳踏車、直排輪…等,建議民眾移往鄰近適合從事動態休閒活動之鄰近公園場域。
延伸閱讀: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