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1-12-15

2023高雄獎初審入圍名單公佈

發佈單位:展覽部 點閱率:3915
2023高雄獎初審入圍名單公佈

歲末年終,高雄市立美術館「2023高雄獎」徵件活動甫於10月結束, 11月展開5個類項一連串的初審工作,選出25位初審入選者,藝術家亦將即刻展開布展工作。

「2023高雄獎」複審已緊鑼密鼓地籌備中,25位入圍者中,將產生3位高雄獎得主,每位得主可獲得獎金50萬元,5個類項中,將各選出1位優選獎,每位可得獎金10萬元,餘入選者每位可獲獎金3萬元。另外「何創時書法篆刻類特別獎」獎金10萬元,提供在書法、篆刻類的創作者持續創作的動力,是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秉持對於傳統書法、篆刻類創作者的一項特殊榮耀。

自1997年開創「高雄獎」以來,高雄市立美術館一直以開放的態度與進步改革的精神,期透過公開的頒獎典禮與提供實質的高額獎金以榮耀得獎者。高雄獎積極鼓勵藝術創作者以多元、創新的觀點進行創作實踐,即將登場的複審評審亦有藝術家和評審委員的現場對話。

高雄獎複審會議預計於111年1月9日至10日舉行,展覽將於1月21日起至4月30日止。高美館廣邀各界藝術愛好者共襄盛舉,今年的高雄獎,絕對是值得持續關注的年度藝術盛事。
 
「2023高雄獎」初審入選名單:
  • 書寫性暨書畫藝術|4名 :
 姜鴻逸、洪瑄、林暐宸、曾怡馨
 
  • 繪畫性暨版次藝術| 9名 :
劉文豪、蕭其珩、呂迦諾、朱仲文、盧卡斯、張驊、呂佳縉、翁榛羚、陳恩暄
 
  • 空間性藝術|6名 :
許芯慈、吳佳容、曾琬婷、廖琳俐、梁德宇、蔡佳宏
 
  • 影像暨科技媒體藝術|4名 :
黃孟雯、楊祐丞、毛友文、謝佩庭
 
  • 計畫型暨跨領域藝術|2名 :
林彥翔、吳修銘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