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2-07-20

看見地球的美麗與哀愁 高美館8月特展《人類世》壯闊登場 早鳥8/1啟售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2399
高雄市立美術館(下稱本館)8月12日將推出夏季特展《人類世-凝視.消逝中的地表》,攜手加拿大安大略美術館、國家畫廊及義大利波隆那MAST基金會盛大呈現國際知名攝影師愛德華.伯汀斯基(Edward Burtynsky),以及知名紀錄片導演珍妮佛.貝奇沃(Jennifer Baichwal)與尼可拉斯.德龐希埃(Nicholas de Pencier)的作品,以近70件動人心魄的美麗影像、電影和AR體驗呈現人類對地球影響。特展早鳥半價優惠票將於8月1至8日假本館1樓售票中心獨家啟售。
 
「人類世」(Anthropocene)是科學家多年來持續試圖定義的一個新地質時代,在地球歷史中,人類文明的開發,已超越過去萬年內所有自然所給地球的「地貌」與「地質」全部總和。本館代理館長林羿妏表示,此次與加拿大安大略美術館及國家畫廊共同推出的特展《人類世》,從「人類世-人造紀元的地質層」的概念延伸,省思全球氣候變遷、地球資源過度開採、海平面上升等刻不容緩的環境生存議題;同時,更緊扣高雄市「淨零轉型」的政策與「永續韌性」城市的願景,期盼透過展覽的呈現,以藝術的能量帶動社會大眾對於環境永續的關注。
 
《人類世》特展將展出屢獲國際大獎肯定的加拿大攝影師愛德華.伯汀斯基,以及知名電影導演珍妮佛.貝奇沃與尼可拉斯.德龐希埃3人共同創作的空拍攝影與錄像,完整呈現地球中最受人類活動影響的區域;本展於2018年的加拿大首展中即獲得廣大的迴響,巡展至義大利、瑞典、荷蘭及阿根廷等國,也讓近70萬名觀眾為之動容。《人類世》首度巡展至亞洲,台灣的本館特展同時也是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加拿大藝術文化節系列活動中壓軸的國際展覽。
 
本館進一步說明,此次將台灣在地藝術家齊柏林、楊順發、盧昱瑞與紐西蘭籍新住民藝術家盧卡斯(Lucus K. Doolan)加入特展陣容,期待藉由兩國在作品上的創作視角與議題的切入,帶出「人造之美」背後的藝術提問,探討人類世對於地球的影響,重新省思人造地貌、地質變異與自然生態間的關係。
 
本館夏季特展《人類世》早鳥優惠將於8月1日正式開跑,8月8日前可於高美館1樓售票中心購票。更多特展相關訊息將陸續曝光,敬請鎖定本館網站,以及臉書專頁與Instagram「高雄市立美術館」。


特展資訊
人類世-凝視.消逝中的地表
展期:2023.08.12(六) - 12.03(日) 每週二至週日9:30-17:30 (週一休館)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101-103展覽室
早鳥優惠:$100/張(展期全票$200);2023.08.01(二) – 08.08(二)期間可於高美館售票中心購買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