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09-08-06

中山大學X高美館共創美學課程 帶你深入探索世界城市藝術場域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877
國立中山大學與本館首度攜手跨界打造的「城市藝術場域探索與實踐」課程109年開班。授課團隊結合雙邊機構專業人員,將在課堂中帶領學員遨遊世界文化首都的藝術場域,並從城市策展實踐中活化高雄地方創生價值。課程限量開放六位對外名額,期以透過學員與中山在校生共學成長的機制,激盪出多元城市創意火花,本館李玉玲館長表示,期待透過參與式的課程與學員深度互動,讓眾人進而感受本館邁入新型態美術館的蛻變新生之路。
 
本課程創新結合世界各國城市空間與藝術場域鑑賞、高雄城市場域實地踏查,與地方創生策展實作。2017年行政法人化後,本館以打造新型態美術館以及倡議「美術館作為城市美好生活的存在」,近年來與世界各大美術館攜手打造經典展覽,學員將在課堂中悠遊在地到國際,透過高雄市立美術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烏菲茲美術館、西班牙畢爾包的古根漢美術館等案例,暢遊世界各大博物館級城市故事,深度了解藝術場域與當代城市生活的交互影響。課堂中,學員將親訪高雄城市不同種類的藝術場域,包含本館以及高雄後工業社區前鎮新草衙等。課程的重頭戲將是年末於中山西灣學院創意實踐基地舉行的城市策展實作,學生將給予高雄在地後工業城市的藝術基因當代新詮釋。
 
課程設計者,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趙可卿助理教授表示「此次在課程設計具有三個層次的目的,從個人角度出發,培育學生創造力、美感品味、表達與溝通能力;對機構而言,則可內部優勢化中山大學與高美館雙方的社會影響力,並實踐教育與藝術創新;最終,本課程希望能為高雄城市帶來富含美與創造力的嶄新想像,透過藝術文化活動實踐地方價值再創。」首屆課程本館更由館長李玉玲博士、典藏部陳秀薇主任、展覽部曾芳玲主任、教育暨公共服務部張淵舜主任,以及研究發展部羅潔尹主任加入教學團隊,分享專業領域實踐經驗。
 
本課程自即日起至109年8月17日(一)止開放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可至中山大學進修推廣部查詢簡章並報名:https://reurl.cc/exYlyx
延伸閱讀: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