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09-02-26

「留臉」忘返 高雄市立美術館《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特展 台灣獨家徵臉活動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2198
【徵臉目的】
想加入國際藝術家湯尼‧奧斯勒(Tony Oursler)的創作計畫嗎?又或是想成為藝術家在台灣特別製作的作品主角呢?
 
國際媒體藝術大師湯尼‧奧斯勒在創作脈絡裡常探索科技與人類間的關係。在此次2020高美館登場的亞洲首次大型個展《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他將徵選一位台灣兒童的臉,並將局部調整使用(如圖示),成為展出的新作之一。
 
隨著科技媒體持續滲透到日常生活中,人臉辨識、瞳孔解鎖、科技定位及社交媒體呈現的個人照等都讓人們隨時躍上螢幕鏡頭,從20年前的〈漫畫詭態〉(Caricatures)系列開始,湯尼便開始以拼湊組成的五官,來談論社會的邊緣及多重性。而在〈GeN
〉這一新作中,藝術家開始專注於大數據的增長和監視程序。這種越來越普遍的監控工具存在於私人和政府部門中,用以追蹤和識別面部特徵,進而讓電腦首次實現對自我的「觀看」。這些「數據肖像」突顯了人們的不安,以及人們與各種科技辨識間的關係。從〈GeN〉的凝視中,藝術品似乎也在詢問著觀眾:「誰在看誰?」
 
【徵臉對象】

6-10歲兒童,男女不拘。

 【徵臉規格】
●請提供1張照片置中臉部正面、五官清晰照

●照片應為解析度350dpi以上,近4032 x 3024的像素(約是iPhone 8或iPhone X的後置鏡頭拍攝效果)                
●照片需為直式拍攝
●照片需光線充足、不過曝
●盡量在純白色、淺色背景上拍攝照片
 
【收件日期】
2020/03/01(日)至2020/03/15(日)
 
【收件資訊】
線上參與:請連結至google表單了解操作方式及報名。
(附上同意書及授權書相關規範)
 
【參賽獎勵】
●參賽獎勵
符合參賽資格者可獲得《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特展票券2張及其特展邀請卡1張(請確認您所填寫的收件人/收件地址,若資訊有誤將無法領取相關獎勵)。
●獲獎獎勵
可獲得《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特展票券2張,並受邀與藝術家面對面參與高美館2020年4月8日《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開箱記者會。
 
【徵選結果】
❶本次徵件結果將由《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特展藝術家-Tony Oursler評選出照片乙張。
❷獲獎結果將於2020年3月31日(二)公告於高雄市立美術館臉書粉絲專頁與高雄市立美術館官網。
 
                                             
線上資訊與報名

聯絡方式:(07)555-0331 高雄市立美術館 行銷小組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