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1-01-13

舌尖上的好時光,陪你歲歲月月年年 胖叔叔說年節故事1/16登場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693

後疫情時代,高美館與舊振南行之有年的年節故事不按暫停鍵,1月16日下午3點30分,在做好防疫措施下,邀請2021 世界說故事錦標賽,獲得冠軍的胖叔叔,借著說故事,提前和久違的親朋友好團聚。
 
在疫情未能稍歇影響下,全世界都在拉大身體的距離,身處科技冷漠、高速變動的社會裡,無疑雪上加霜。台灣因防疫有成,我們應在年節即將到來的此時此刻,更加珍惜彼此相聚的機會,盼望壬寅虎年「福虎生風」。
 
高美館為何選在年節時分,和在地百年的舊振南餅店經年合作故事活動?主要是,人們現在常以沒時間、省麻煩為藉口,拋掉許多傳統的舊習俗,當傳統蕩然無存,有些事常常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就像日後有些孩子可能根本不知道「年獸」的由來,與農曆春節的意義,對他們而言,只餘對西方跨年的情感。加上科技的便利,大家只用通訊軟體拜年,再也沒有往昔年節走親戚的熱鬧情懷。藉由說故事,讓兒童有過傳統年節的FU,漸漸找回一點溫情。
 
胖叔叔今年準備二本以年節為主的繪本故事應景。《小年獸的好爸爸》顛覆人們的想像。年獸是誰?牠是民間傳說中的怪物,相傳除夕夜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而因為「年」最怕紅色、火光和炸響,所以,自古以來,人們總在除夕貼紅對聯、燃爆竹,燈火通明、守更待歲。既然年獸這麼可怕,成家立業後怎麼辦呢?尤其是要過年了,牠還找不到工作,無法添購年節物品,過個喜洋洋新年。

另一本則是借由吃食,溫暖人們冬日心靈的《咕嚕嚕涮鍋子》。二個有著滿滿愛意的故事,希望在這個不知何時疫情才能歇止的時日中,帶來年節滿滿的溫暖與幸福洋溢感。祈盼與祝福未來的一年,都能在平平安安中順心度過。
 
在身體難以移動的時刻中,讓我們心靈零距離,持續保有舊昔、好的良善風情。舊振南餅店準備的好禮「蔓越莓堅果小米香」,有營養健康的蔓越莓、南瓜子、腰果等堅果類,又有海藻糖、麥芽糖的甜香氣,讓大家「吃甜甜,給你全年笑瞇瞇」,「吃甜甜,乎恁賺大錢」。祈願珍惜相聚好時光,與戀戀不忘的世代好滋味。本次活動將於下午3點30進行,3點發送兌換券,2-12歲小朋友限拿一張,共計300份,額滿為止。
 

★ 高美館提醒您,為配合防疫實施實名制,入館民眾需配合量測體溫與酒精消毒,活動中需全程戴口罩,如有感冒或發燒等徵狀(額溫37度C以上)禁止入館。1歲內嬰兒雖不硬性要求佩戴口罩,但為保障嬰兒健康,家⾧可使用有完整遮簾之娃娃車或其他方式作為防護。
 

故事人簡介
胖叔叔,本名陳銘驤,106年度高雄市志願服務獎勵-第17屆金暉獎特殊貢獻獎唯一得主,2021 世界說故事錦標賽冠軍。退休前,官拜中校職業軍人,因體會「事,不管大小,只要能夠幫助別人,就有意義」,因而早早退休展開新人生。從兒童美術館開館即擔任志工,邁入十八個寒暑皆未曾懈怠一日。是台灣少數知名的國際故事人,說故事的足跡遍及馬來西亞、印度、泰國、汶萊、越南、紐西蘭、新加坡、印尼、韓國及中國大陸等國,讓美好故事魔力傳揚到世界各地角落。
 
活動贊助
手作中式漢餅品牌翹楚-舊振南餅店,創立於1890年,從喜餅起家,橫跨到伴手禮產業,傳承了百年技藝,秉持著喜悅、信任的品牌精神,嚴選新鮮食材、不添加防腐劑,堅持以手工揉製最精緻的漢餅,榮獲經濟部頒發國家磐石獎。多年來,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推動,2019年首次參加天下雜誌舉辦的「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即一舉獲得企業公民獎殊榮,為全台餅店唯一獲獎者。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