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84_1456_蘇志徹_交錯的空間系列

  • 蘇志徹/Su Zhi-che
  • 交錯的空間系列(雙併)/Shift of Dimensions
  • 綜合媒材
  • 木、玻璃、油彩、壓克力顏料、人造纖維/Wood, glass, oil, acrylic, and artificial fiber
  • 84 × 192cm × 2
  • 1990
  • No. 1456

作品賞析

  「肖像」、「畫框」、「畫」三者之間有著思考上的「必然性」,無論被置於框外的人或被安排於畫上的框,都極易引起觀者的疑惑和不安。
實物和繪畫並列,往往讓觀眾產生「虛實不定」的錯覺,而畫框尺寸之差異也可能造成視覺上「遠近難分」的因擾。作品企圖提醒觀眾,人類永遠無法抗拒生存空間多變的本質,以及被時空宰制的夙命。

關鍵字:空間、超現實

藝術家小傳

  一九七七年國立藝美術科西畫組畢業,一九八七年英國深造,一九九○年倫敦大學視覺研究所畢業。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六年曾任私立正修工專兼任講師; 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五年國立台灣藝術學院兼任講師 一九九一年迄今任國立高雄技學院兼任講師;一九九五年迄今任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兼任講師。 留學於倫敦時曾聯展三次,返國後三年間,既乏對超現實世界直接的感受,畫風也隨之改變,是與否、真與假、虛與實一組組的探索主題當可視為作者對藝術的自我質問。曾辦過多次個展,並一九九三年展於台中省立美術館與台北市立美術館。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