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雷恩_被詛咒的獵首人

  • 雷恩/Ruladeng Kulele
  • 被詛咒的獵首人/Cursed Headhunter
  • 雕塑
  • 黑鐵/Iron
  • 207×108×279cm
  • 2005
  • No. 3049

作品賞析

  〈被詛咒的獵首人〉不打稿不作骨架而直接以鐵板切片焊接的方式完成。描述一位違反禁忌而遭受詛咒的青年,暗喻今日原住民的現狀。這是目前我人物造型中第二件大型且肢體動作大的作品。(作者自撰)

關鍵字:原住民、南島、原始藝術

藝術家小傳

  1973年生,排灣族人。1996年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科,是少數接受美術學院訓練的原住民藝術家。雷恩以學院科班出身的藝術創作背景,回到三地門部落定居並從事專業創作。其創作主題主要在於轉譯傳統圖騰,並賦予新的意涵,同時跳脫族群刻板印象的技法,作品呈現強烈的族群自省及批判意味。雷恩的創作種類多元,兼善藝術與工藝,包括:雕塑、繪畫、鑲嵌珠畫和其他類型創作。純藝術與工藝的轉換自如,以及多元材質的運用,顯示他在創作上不受題材與媒材限制的豐富性。雷恩於2006年獲選本館第一屆原住民駐館藝術家,2008-2009為行政院原民在地駐村藝術家,2007年受邀參展本館辦理之「超越時光˙跨越大洋-南島當代藝術展」,2008年參加兒童美術館之「南島當代藝術-看傳說-台灣原住民的神話與創作」,創作<射日>鐵雕及<兩個太陽的故事>壁畫。(撰文/吳慧芳)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