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51_黃文勇-進行中的時態-也許是一條可行的路徑

  • 黃文勇/Huang Wen-yung
  • 進行中的時態--也許,這是一條可行的路徑/Progressive Tense: Maybe This is a Feasible Way
  • 攝影
  • 超亮麗相紙/High-gloss photographic paper
  • 99.5×69.5cm×6
  • 2007
  • No. 3157

作品賞析

  一條從「此岸」到「彼岸」渴望連結與溝通的路徑,如今卻是陷入主題與客題斷層的思考,矗立在遠方。分不清哪裡是起點與終點,只能相互遙望、相互欣賞,有一種距離的惆悵與悲壯,讓人陷入無限的想像與冥思。多麼令人期待那一天,想通了──「全力以赴.早日完工」,也許;這是一條可行的路徑,一條可以回家的……路。(作者自撰)

藝術家小傳

  1964生於台灣彰化。1988 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學士,1994 美國密蘇里州芳邦學院藝術碩士,現任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專任副教授。近年積極投入策展及藝術評論,是南部最具衝力和實力的中生代藝術家之一,其近年策展包括:「美術高雄2005—影像高雄:看不見的歷史」(高美館)、「七彩電光琉璃花—台灣常民文化圖像轉譯」(高美館)、「記憶的時間差:擺盪在現實與抽象的雙重性-蔡文祥個展」(高美館)、「自在-形塑」(崑山科技大學創媒藝廊)、「那ㄟ差這麼多」(高市文化中心)等。在藝術創作上,黃文勇早期的繪畫創作以非具象為主,營造一個看來什麼都不太像卻蘊含無限的畫作,藉由觀者的自由詮釋,賦予畫作內容更多的可能性。近年其創作重心則在攝影,以不同的時空片段來組構創作,顛覆攝影的瞬間概念。黃汶勇近年並策畫多檔攝影展,包括2016年台北攝影節「勾魂攝魄」及新浜碼頭 「能見度」攝影展等。(20171218)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