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趙占鰲_墨戲清音

  • 趙占鰲/Chao Chan-ao
  • 墨戲清音/Limpid Sound
  • 水墨
  • 水墨、紙本/Ink and color on paper
  • 131×64cm
  • No. 3676

作品賞析

作者款識(落款簽名年款):墨戲清音.趙占鰲寫於台灣


作者鈐印(朱文白文):鰲(白文/方印)


簽名位置:右下方

藝術家小傳

  自幼離鄉背井,因遭逢戰亂而顛沛他鄉,民國三十八年隨國民政府軍來台,並加入隨營習教育,一九五七年取得高中同等學歷證書,一九五八年考取政戰學校美術系,同年追隨林克恭先生研習油畫。畢業後留校任教職。一九八 五年退休。一九七三年之前專以油畫創作,之後才開始研究中國水墨,並從事現代水墨創作。一九八五年開始發展新作並舉辦個展十五次,應邀參加海內外重要展覽多次。作品廣為海內外欣賞者收藏。九○年代一面致力現代水墨的創作,同時又用油彩畫布創作一些中國文人氣息的油畫作品,想把東方精神轉化到西方油畫上。恰與先前把西方的色彩移植到中國水墨畫上,做一次形式上的對比。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