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23高雄獎

2023.01.22 - 2023.04.30 本館 4樓展覽室


擁抱當代藝術多元、混融、流動與宏觀的前衛精神,高雄獎期許創造開闊有機的發表舞台。「2023高雄獎」共計580組作品參賽,採「初審分類、複審不分類」的方式,初審經25位藝術專家學者評審,共25組創作者/團體入選。入選者完成裝置展出,再由5位評審進行決選,選出「2023高雄獎」3位得主—洪瑄、翁榛羚、蔡佳宏。

洪瑄《每有會意》將學習書法歷程中的符號以及格式結構進行重構,結合生活中的各種景象,如磁磚的黏著劑刮痕,在書法紙的框架中讓現實中被忽略隱匿的部分,得以顯露呈現,觀眾在恍然大悟中產生會心的一笑。翁榛羚《佝僂變形記》將家族記憶透過銅版版畫組建成一個個的場景,以長卷的形式呈現。版畫使用的防腐蝕液如同作者自身的另一面形象,在銅版上蝕刻下埋藏在家族中逐漸消逝的幽微記憶,一個在花東的斷代故事。蔡佳宏創作《褶肉記——生機之域》呈現水果成熟至腐敗的過程,飽滿半透明的果肉排列著,從果核、果肉到表皮,其中的纖維如同血管與細胞般的連結起一切,如同肉體一般,似乎散發出誘人的果香,絲絲的滲入鼻腔,深入身體,牽引起與軀體的連結。

高雄市立美術館歷經空間改造,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新樣貌。高雄獎也不斷每年變化調整,力求突破。在這個空間場域中得獎藝術家作品得以在此多元綻放,複音齊鳴,「2023高雄獎」讓我們看到新世代藝術家的創意和全新藝術語言,恭賀所有得獎人,展望由此而起的豐富的創作旅途。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