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感動兔 | 高美特展

2023.03.09 - 2023.05.14 本館 前廳


2023時序兔年,邀請藝術家莊普創作「感動兔」原型,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長耳兔為造型靈感,將幾何圓柱作為魔術高帽,彷彿即將變出天真可愛又活蹦亂跳的兔子,期盼人們在新的一年可以戰勝困境,大膽前行,並鼓勵高雄市、屏東縣、嘉義縣、臺南市、臺東縣、澎湖縣共40所國中小文化色彩種子教師,帶領學生運用代表家鄉特色的文化色彩,表達在地情感與認同。本展展出近千件「小感動兔」作品,展現各校多元的色彩觀察及豐沛的創作能量。
 
空間設計上,巧妙讓觀眾化身為《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主角,在白日微風、自然色彩中,穿越時光鑰匙孔與兔子門,進入充滿奇幻與趣味的世界,喚起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造力,迸發出更多的可能!請跟隨時間撲克牌展牆,穿梭於各個空間,跳脫有形地域限制,感受各校採集的顏色所帶來的魔力!在此,邀請您帶著純真之心與美好夢想,與小感動兔一同跳躍,在繽紛多彩的奇思宇宙中快意遨遊!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協辦單位:實聯集團
特別感謝:莊普藝術工作室、永記造漆虹牌油漆
指定木作除醛:聚和生醫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