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藝術認證第66期

基本資料

  • 名稱: 藝術認證第66期
  • 分類: 藝術認證
  • 年代: 2016

內容

「貨櫃」是高雄意象中,強烈而具特質的都市元素,「貨櫃藝術節」即是利用此一特點,把原本承載「經濟物流」重任的貨櫃,化身為承載「文化藝術交流」使命的列車。
本期議題特賣場「貨櫃的百變風情」專題,收錄了《明日方舟:2015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的作品介紹,以「明日方舟」為題,展開對於居住環境的探討,並聚焦於未來人類生存狀態的多元想像;蘇明如教授從高雄百年的文化發展探討高雄的文化治理,認為多元化與跨域整合方能打造創意城市,促進文化觀光與發展;黃健敏建築師考察了十五年來的高雄貨櫃藝術節活動,並參酌國外藝術節的案例,提出對未來貨櫃藝術節活動的建議與看法;崔綵姍從「貨櫃屋」討論替代型居住空間與由此延伸的創意想像。
長期以來,「南島當代藝術」一直也是高美館關注的重點之一。「邊界敘譜」以雙個展的形式,邀請兩位原住民藝術家──撒古流和拉黑子‧達立夫參與展出。本期「目擊現場」收錄了曾媚珍和林佳禾兩位策展人的觀察與策展心得,是美術行政與藝術策展的重要紀錄,相信對於有志從事藝術行政工作的朋友,文中傳達的know-how會是重要的第一手參考資料。
「變」或許是我們面對21世紀社會需要的態度。《藝術認證》自本期開始,試圖在印刷與版面設計上加入新的變化。我們希望《藝術認證》是讀者與藝術的溝通平臺,也期待您透過臉書或各種可及的的媒介,讓我們知道您對刊物的想法以及期待閱讀的內容。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猴塞雷」!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