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南部展:五○年代高雄的南天一柱

基本資料

  • 名稱: 南部展:五○年代高雄的南天一柱
  • 分類: 企劃專書
  • 年代: 2018

內容

南部展   一抹地方色的再現
 

本書為高美館的企劃研究專書,探看高雄現代美術啟蒙時期的重要畫會南部展與其影響。

從二十世紀初期以淡水館為據點的「臺灣書畫會」、「古書畫展」,至1920年代以後的「七星畫壇」、「白日畫會」,畫會的組成與發展,可謂一地藝文氛圍蓬勃活絡的縮影。

「南部展」對於五○年代大高雄地區美術人才的培育與美術風氣的推廣極具貢獻,其自1953年開始籌備和展出,迄今已逾六十五年。本書作者國立屏東大學黃冬富教授透過深厚的藝術史學研究基礎,在豐富的史料中,將早期「南部展」到後期「臺灣南部美術研究協會」的演變歷程與時空軌跡進行一次極為完整地梳理。南部展如何在開創中,形構出南方藝術的力度?又如何在突破中,鏤刻下臺灣繪畫的精神?


-------
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地址: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104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Tel:02-25180207
五南文化廣場台中總店:400台中市中山路6號
Tel:04-22260330#821
五南文化廣場高雄門市:800高雄市中山一路262號
Tel:07-2351960

 
  1. 購書連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