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8月13日(六) 高美尋「光」 夏令營

2022/08/13 - 2022/08/13 本館 美術資源教室


2022
高雄市立美術館
高美尋「光」夏令營
 
走入都市的綠地,映入眼簾會是盎然綠意的湖畔風光,還是樓房豎立的水泥叢林?手持鉛筆遊走起伏圖紙,掌握鏡頭捕捉光影軌跡,
看過高美館「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展覽,你也想了解作品背後的故事嗎?讓我們一起聆聽,一同觀賞,以雙手描摹「光」般印象深刻的「美」的存在。藉戶外攝影著手景物觀察、創意地運用顯影技術,交織、創造出屬於每個人不同的夏日高美風景。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
活動地點:高美館 美術資源教室
招收人數:20人
活動日期: 8月13日 (六)
招收對象:國小五年級以上至國中三年級
活動費用:900元整
報名方式:
即日起接受報名,每梯次20名(備取5名),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請點選下方 我要報名 (恕不接受傳真及現場報名)。報名後,如為正取,請於7日內繳費。若未7日內繳費,視同放棄,將由備取者遞補。備取者未通知前,請勿繳費。正式錄取名單將由本館以電話或E-mail通知。
活動洽詢:教育暨公共服務部(07)555-0331-305〈週二至週五8:30-12:00;13:30-17:30〉

繳費方式
ATM轉帳繳款
銀行:高雄銀行(銀行代碼016)
分行:鼓山分行(2195)
戶名:高雄市立美術館
帳號:219102701781
繳費後,請來電或電郵告知帳號後五碼,以利本館查詢作業
 
 
退費機制
報名後因故不克參加活動需辦理退費者,請先來電告知欲辦理申請退費與活動日期,並填寫館方提供之退費表單,統一於每梯次活動結束後,辦理該梯次退費(跨行匯款手續費由申請人自行負擔) 。
 
‧距活動開始十日(含)前,退還活動費用 90%。
‧距活動開始九日至二日前,退還活動費用 70%。
‧活動前一日及當日不予退費。
‧因法定傳染病,或活動日生病,無法參加當日活動,請憑醫院證明或診療收據,得辦理全額退費。
‧活動開始未報到參加者,視同自願放棄權利,恕不予辦理退費。
 
講師:郭靜宜/ 藝術教育工作者
講師簡介: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目前服務於高美館教育暨公共服務部,專職規劃、執行美術資源教室工坊課程及推廣體驗活動。擁有豐富教學經驗,接觸學員年齡層橫跨5歲到80歲;喜歡創作的過程以及完成作品後的喜悅,同時更喜歡讓身邊的人也能體驗創作、享受創作帶來的快樂與成就感。希望藉由作為藝術教育工作者的這份工作,能讓理想推展、實現至各個角落。
 
 
時間 行程安排 簡介
9:10-9:20 報到 / 認識新朋友  
9:20-9:30 開場與活動介紹  
9:30-10:30 「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展場導覽  
10:30-11:00 實作(一) 展場作品臨摹 聽完導覽的介紹後,哪一件作品像「光」一樣,最吸引你的目光?試著走到作品面前,靜靜地觀察、與它進行無聲的對話,把你看到的它描繪下來。
11:00-11:30 觀展後分享與小憩  
11:30-12:00 實作(二)—捕捉光與影 展場中的藝術家分別用畫筆、文字、相機…紀錄當下所見、所聞、所感。現在,讓我們帶著手機、相機去捕捉你眼中所見的高美館風景與光影吧!
12:00-13:30 休息 / 補充體力 (學員將照片上傳,每人2張,後製輸出)
13:30-16:00 實作(三)—光的顯影創作魔法 光、影與攝影的關係是什麼呢?數位時代以前的攝影技術如何顯像呢?讓我們來一起來認識並體驗「藍曬」這個古典顯影、複製技術,進一步透過塗刷筆觸變化、影像堆疊、遮蓋、拼貼等技法,完成結合光與影的獨一無二創作。
16:00-16:30 創作分享 / 賦歸  
 
注意事項
1、活動當日,如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例如颱風、豪雨等不可抗力天災),則本館當日活動皆取消辦理或延期辦理。不克參與延期辦理者,本館主動全額退費。
2、每次活動課程皆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和出版品,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3、為配合防疫,即日起入館民眾需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與酒精消毒,如有感冒或發燒等徵狀(額溫37.5度C以上)請在家休息。
4、上述事項若有未盡事宜,高美館保留活動解釋及變更之權利。
 
個資法聲明
1、當您以高雄市立美術館(以下稱本館)網站進行本活動報名時,表示您同意以下內容:
本館取得您與孩童個人資料,在「個人資料保護法」與相關法令之規範下,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2、當您在本館網站上進行活動報名時,系統將會請您提供報名所需之必要個人資料,如: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號碼、e-mail或居住地址)或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且將用於本館活動線上報名之身分確認、聯繫、訊息通知之用。
3、若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經檢舉或本館發現不足以確認您的身分真實性或其他個人資料冒用、盜用、資料不實等情形,本館有權暫時停止或終止提供對您的服務或您應享之權利。
4、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就您的個人資料向本館(1)請求查詢或閱覽、(2)製給複製本、(3)請求補充或更正、(4)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或 (5)請求刪除。但因本館執行職務所必需者,本館得拒絕之。
5、您瞭解此一同意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具有書面同意本館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之效果。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2/07/14(星期四)~2022/08/09(星期二)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