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生態推廣講座|4.25留下一片荒野|李偉文主講

2021/04/25 - 2021/04/25 園區 地下樓演講廳


生態推廣講座

時間|4.25(日)10:00-12:00
地點|高美館地下樓演講廳
講題|留下一片荒野
講者|作家 李偉文
 
高美館在規劃初期即以自然生態公園為目標,期望公園不僅僅是遊客喜好的場域,同時也能成為重要的都市生物棲地及生態廊道。為規劃2021年的泛南島當代藝術祭,2020年開始在清除銀合歡的湖畔腹地上,計畫回復著內惟埤及南島文化的生態地景,這片地貌除了人為,更透過野鳥昆蟲們傳播,長出了各式各樣的植物,形成了繽紛而熱鬧的世界。也因應這片棲地的多元,許多不同的迷你住客都搬進這片荒野,園區的風貌更生動了!
 
本次活動邀請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引導大家理解荒野之於環境的重要性。1995年李偉文醫師與同樣熱愛大自然的一群朋友成立了荒野保護協會,建立組織,並透過自然觀察體驗、自然教育及棲地守護,深根到各個社區推廣環境保育理念。留一片荒野能維持該區生態系的平衡,除了能保全生態的多樣化,對於公共健康也有助益,歡迎大家來聆聽李偉文老師的經驗分享,或許當你走在園區觀察時,更能理解這些不「乾淨整齊」的景觀有多麼豐富。

免費參加  敬請準時入場!

 
注意事項
  1. 為因應防疫狀況,入館時請簽到留下聯絡電話,並配合體溫測量及戴口罩,座位採梅花座方式請自主間隔1個空位入座。
    (配合本館防疫,入館時如未戴口罩或體溫超過37度者恕不予進場。)
  2. 活動當日,如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例如颱風、豪雨等不可抗力天災),則本館當日活動皆取消辦理或延期辦理。
  3. 本次活動皆進行現場攝影紀錄,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和出版品,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4. 本館保留活動修改及解釋之所有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