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0/23 (六) 南島植物大搜查•公民科學iNaturalist app應用|洪貫捷

2021/10/23 - 2021/10/23 園區 美術資源教室


南島植物大搜查•公民科學iNaturalist app應用|美術資源教室
主講|洪貫捷/專業生態導遊. iNaturalist curator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生物的辨識也能透過手機來了解生活週遭、爬山健行時自然中的各種生態,iNaturalist app讓每個能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也能變成生態調查員及公民科學家!
iNaturalist平台為全球最大線上共同協作生態資料庫網站,使用者只要用手機拍下想要認識的物種清晰照片上傳,就會有許多科學家、生態專業者協助在線上進行辨識,
這是以人來判斷辨識物種,而非用AI機器辨識,且經由多人一起判斷較為精準,透過定位更可以記錄物種所在的地方,協助建立該區的物種資料庫。
本活動邀請台灣知名外文鳥類導遊,同時也是iNaturalist.ebird的資深使用者及協助物種分類的洪貫捷老師,帶領大家藉由手機更了解生活周遭,使用iNaturalist來了解高美館園區的豐富生態,成為自然觀察家,就從南島植物開始吧!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活動地點:高美館美術資源教室及園區,美術資源教室地點(請點選)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報名費100元(一般志工及會員80元),名額以20名為限。9月30日起受理報名,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活動對象:10歲以上有可使用app及網路的手機之社會大眾及園區生態志工
●活動名額:線上報名人數上限20人
●活動時間:2021年10月23日(六) 9:00-12:00 
●活動內容:室內及戶外課程,請參與民眾事先下載iNaturalist app並註冊完成,以利課程進行
●活動洽詢:高雄市立美術館07-555-0331分機214(週一至週五9:30~17:30)

★注意事項★
1.9月30日零時起請於官網報名。為因應防疫狀況追蹤,請確實填報聯絡資料。
2.因名額有限,已報名者如無法前來,請於10/20 (三)上午12時前告知取消,如無故未到且未聯絡取消者,後續將列入一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園區生態相關推廣活動者名單。
3. 因應防疫,入館民眾須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與手部酒精消毒,如有感冒或發燒等徵狀(額溫37.5度C以上),請勿入館並在家休息。
4. 活動當日,如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例如颱風、豪雨等不可抗力天災),則本館當日活動皆取消辦理或延期辦理。
5. 本次活動皆進行現場攝影紀錄,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和出版品,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6. 本館保留活動修改及解釋之所有權限。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1/09/30(星期四)~2021/10/23(星期六)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