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低碳公園 x 518博物館日] 盧老師的生態藝術教室-南島文化的植物應用智慧

2024/05/18 - 2024/05/18 園區
高美館自建館以來,持續致力推動屬於南島語族的藝術文化,也因為位於一個廣大的生態公園內,園區除了有南島藝術品外,種植的植物也能作為民眾認識南島文化的資源。
園區西南側區在2005年因應李俊賢前館長為了讓南島藝術家有更接近原生地的氛圍創作,請長期深耕部落的盧建銘藝術家營造該區,並將曾經百年前在高雄聚落用以圍塑分界的刺竹種回來;2020年也隨著《泛‧南‧島藝術祭》復興了內惟埤水田植物,並運用南島植物讓湖畔林相更為豐富。
博物館日這一天我們邀請到與高美館合作多年,對部落教育長期深耕的盧建銘老師帶領大家深入美術館園區,除了導覽外更透過身體勞動的方式理解原住民融合生活應用的植物文化。
  • 補助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 活動日期: 5/18(六)博物館日
  • 活動時間: 8:30-12:30  
  • 活動講師: 盧建銘   藝術家、撒烏瓦知部落顧問
  • 報名資格:12歲以上,線上報名成功,並以步行/自行車/大眾運輸等交通方式至館者,當日報到時請提供前來方式證明可免費參加如未以上述方式到達者酌收活動費用500元。
  • 開放報名名額:20名
  • 集合地點:輕軌內惟藝術中心站
  • 活動內容:瞭解園區入侵植物清除方法、區域導覽及認識原民植物文化應用,部分課程環節需要共同勞動。
 
【報名方式】
  • 採網路線上報名,4/20起受理報名,請至下方點選「我要報名」,額滿為止。
  • 為求更多人能參與低碳公園系列活動,活動報名採審核制,如已參加2次以上(含2次)低碳公園系列活動學員,將先以其他學員優先。
  • 如報名未到者,未於3日前取消(即5/15日前,電話聯絡分機214蔡小姐或mail至chiawen@kmfa.gov.tw),本年度將無法再參加低碳公園系列活動。
  • 提供相關證明文件,如有多項大眾交通方式轉乘者可提供至美術館前最後段行程:
※步行至館者:請提供能證明本人目前住宿地點的文件,如附有地址的信件、身分證
※騎自行車者:請出示手機提供當天本人與(未上鎖)自行車的自拍照
※搭乘大眾運輸者:請出示手機提供當天本人在公車/輕軌/捷運/火車 的照片
證明文件僅供參考,期待學員真實以低碳交通方式享有免付費的活動,並持續保持關懷環境的心態生活。
 
【注意事項】
  • 戶外活動建議學員穿著長袖長褲等輕便服裝、鞋子,並攜帶飲用水及防蚊液。因活動接近午餐時間,建議可準備簡單果腹食物。
  • 活動當日,如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例如颱風、豪雨等不可抗力天災),則本館當日活動皆取消辦理或延期辦理。
  • 本次活動皆進行現場攝影紀錄,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和出版品,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 本館保留活動修改及解釋之所有權限。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4/04/20(星期六)~2024/05/17(星期五)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