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低碳公園] 4/20(六) 看一看、聽一聽,誰在高聲唱?野鳥生態觀察活動

2024/04/20 - 2024/04/20 園區
走在美術館園區,嘰嘰喳喳,森林裡、濕地邊鳥兒的聲音此起彼落。
觀察鳥類的達人們除了用望遠鏡觀看,有時也利用聲音來辨認鳥種。
你也想多認識一些野鳥嗎?帶著你的望遠鏡跟我們一起找找看聲音的主人吧!
 
4月20日低碳公園X內惟蝸步行旅-野鳥線,這次邀請到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計畫助理李昱緯老師,老師為專業鳥類調查及eBird、Merlin、iNaturalist app資料庫課程講師,跟著他一起聆聽園區鳥類的樂曲吧!
  • 補助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 活動時間:4/20(六)8:00-11:00
  • 生態導遊: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計畫助理 李昱緯      
  • 報名資格:
  1. 線上報名成功,並步行/自行車/大眾運輸等交通方式至館者可免費參加,未能提供以上述方式證明者酌收活動費用500元。
  2. 本活動需自備8-10倍率的望遠鏡者,本次未提供租借望遠鏡服務。
  3. 本活動可能會在森林裡席地而坐,不建議害怕昆蟲的民眾參與。
  • 開放報名名額:20名
  • 集合地點:高美館大門
 
【報名方式】
  • 4/2零時起於本網頁下方報名。報名成功者,當日未能提供相關證明至館者須支付500元活動費用。
  • 為求更多人能參與低碳公園系列活動,低碳公園系列活動下場起報名將採審核制,如已參加2次以上(含2次)低碳公園系列活動學員,後續將以其他學員優先。
  • 如報名未到者,未於3日前取消(即4/17日前,mail至chiawen@kmfa.gov.tw或撥分機214蔡小姐),本年度將無法再參加低碳公園系列活動。
  • 如以同組電話/mail報名者以2人為限,不得代為報名,使用相同信箱電話報名2人以上者將視為重複報名刪除
  • 提供相關證明文件,如有多項交通方式轉乘者可提供至美術館前最後段行程:
※ 步行至館者:請提供能證明本人目前住宿地點的文件,如附有地址的信件、身分證
※ 騎自行車者:請出示手機提供當天本人與(未上鎖)自行車的自拍照
※ 搭乘大眾運輸者:請出示手機提供當天本人在公車/輕軌/捷運/火車 的照片
 
證明文件僅供參考,期待學員真實以低碳交通方式享有免付費的活動,並持續保持關懷環境的心態生活。
 
【注意事項】
  • 戶外活動建議學員穿著長袖長褲等輕便服裝、鞋子,並攜帶8-10倍望遠鏡,飲用水及防蚊液。
  • 活動當日,如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例如颱風、豪雨等不可抗力天災),則本館當日活動皆取消辦理或延期辦理。
  • 本次活動皆進行現場攝影紀錄,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和出版品,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本館保留活動修改及解釋之所有權限。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4/04/02(星期二)~2024/04/20(星期六)
  • 提供團體報名:是,最多可報名2人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