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6/22(六)生態推廣講座| 談樹木栽種與自然共生|詹鳳春

2024/06/22 - 2024/06/22 園區 地下樓演講廳


***館慶月特別活動***
 
  • 時間|6.22(六)14:00-16:00
  • 講題|談樹木栽種與自然共生
  • 講者|詹鳳春 樹木醫
  • 地點|高美館地下樓演講廳
  • 報名方式|4月20日零時起開放報名,線上刷卡繳費,費用150元,當日請於演講廳入口處報到領取發票
匯款完成才算報名成功,可見本網頁下方 報名名單 ,如有在名單內即為成功報名。
 
高美館藝術生態園區作為鄰近壽山的都會公園,在艷陽高照的夏天,進入園區林間瞬間能感受到溫度驟降,讓美術館園區成為民眾喜愛的休閒場域,同時也是週邊生物的生態廊道。而扮演維繫都市公園調節微氣候的系統及維持生態系最重要的根基就是樹木,近年來大家開始關注城市中的樹木,有健全的樹林就會有完整的生態系,能促進人類的健康,更對永續環境有所助益。
 
高美館繼110年、111年邀請樹木醫生詹鳳春老師至館演講及進行實作課程,參與民眾踴躍,並表達期望能持續的與鳳春樹醫學習。美術館位於森林公園之中,期許能同時成為學習藝術及自然環境的知識交流平台。113年正值高美館慶祝成立30週年之際,很高興在館慶這個月能再度邀請鳳春樹醫至館與大家分享樹木栽種與自然共生的議題,除了樹木之外,我們也需要關注與周邊生物、空氣、水、土壤的整體環境系統,有效提升整體環境,才能讓樹木健康,避免颱風發生倒木的安全問題,也能讓樹木與生物擁有永續的生存棲地,與人們和諧共生。
 
鳳春樹醫是台灣少數取得日本樹醫執照的人,她在東京大學農學院森林植物學取得農學碩士,而樹木醫生除了拯救樹木,如果能在一開始了解樹木的特性,就能決定將樹木適地適性的種植,讓預防甚於治療,她持續進修完成了東京大學工學院都市計畫環境設計學之工學博士,目前任教於中原大學地景建築學系,也是為阿里山櫻花樹救治的主治醫生。
 
【繳費方式】
 
1. 一律採線上刷卡繳費。
2. 報名成功後可進行線上刷卡作業;或於繳費通知信件中點選繳費連結,進行線上刷卡作業。

【退費機制】
 
※本活動退費一律採本人親自至館領取費用,退費申請請致電本館並於活動舉辦後一週內至館領取,逾時恕不受理。
※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致活動取消之退費辦法:
  1. 如遇不可抗拒之天然災害、疫情警戒或其他非主辦單位所致之因素,如(包含但不限於):豪雨 特報、颱風、地震、水災、森林火災、道路坍方等變因(依中央氣象局之定義與公告為準,活動全額退費(不包含匯款手續費)。
  2. 如因嚴重特殊傳染性疾病,政府機關宣布三級警戒,則活動取消,活動全額退費(不包含匯款手續費)。
  3. 消費者個人因素取消報名之退費辦法:
報名繳費後因故不克參加需辦理退費者,請先來電告知欲辦理申請退費,本館將於活動結束後辦理退費(刷卡手續費由申請人自行負擔)。本活動退費需要本人於活動結束後一週內至館親領,逾時不予辦理退費。
  • 活動前7天以前(6/15前)申請退費,退還活動費用90%。
  • 活動前2-7天以前申請退費,退還活動費用70%。
  • 活動前前1日及當日不予退費。
  • 因活動日生病無法參加當日活動,憑醫院證明或診療收據得辦理全額退費。
  • 因操作失誤致重複報名者,退活動費用100%。
  • 活動開始未報到參加者,視同自願放棄權利,恕不予辦理退費。
 
【注意事項】
 
  • 講座13:40開放入場,為保障您的權益敬請準時到場。
  • 如未事先線上購票,報名名額未滿的前提下,活動當天可至高美館售票中心購票。惟當日購票需與其他入館參觀展覽民眾排隊購票,可能影響您入場時間為保障您能全程參與建議事先購票。
  • 活動期間,請全程保持手機靜音或關機。
  • 尊重著作權,活動全程請勿錄音、錄影。
  • 活動若遇高雄市政府發布全市停班停課(如逢颱風、豪雨等大型災害)而取消,依本館臨時公告處理,並保留活動現場安排的一切權利。
  • 高美館因藝術品保存需求,室溫設定為22度左右,進場時請記得攜帶保暖衣物。
  • 活動當日若有異動,以當天公告為準。
  • 本館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之權利。

【肖像權聲明】
 
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影記錄,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承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進行活動攝影,且同意高雄市立美術館將相關影像用於本館網站、社群媒體、出版品製作、研究發表等非營利之教育推廣用途,且同意本館擁有公開宣傳、傳輸前述影像等權利。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4/04/20(星期六)~2024/06/21(星期五)
  • 提供團體報名:是,最多可報名2人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