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7/10(五) 【美術館的可見與不可見-非視覺感官觀賞的經驗談】主講者:許家峰

2020/07/10 - 2020/07/10 本館 B01文教大廳


 
蛻變 ‧ 新生│修館不休館系列活動
 
2020年,高美館邁入第26個年頭,今年下旬,迎接美術館的蛻變與新生,將啟動空間改造計畫,
修館不休館期間,城市美好存在的動能,持續由內向外發散,多元活動不間斷,打造美好藝術生活。

 
- 說吧! Chat Box -
 
「說吧! Chat Box」,集結各種妳/你想的到或想不到,想知道又不知道的議題,打破原本參觀美術館時的安靜,透過「說」,建立雙向的溝通平台,說吧!把想法都說出來吧〜!
 
 
 
《多感美術館•感官建構》

聽覺、視覺、嗅覺、觸覺、味覺可以記得許多不同的人、事、物,不同的感官經驗也會喚起某一些日常片段裡的回憶,隨著越來越快速流動的生活步調,在強烈但短暫的感官感受後,還能留下哪些記憶?也許,也讓人漸漸失去「去感受」的能力。7月份Chat Box將以各種感官,一起回到最原始的生活感動。



聽:美術館
【美術館的可見與不可見-非視覺感官觀賞的經驗談】

當我們無法透過視覺觀看時,要如何參觀展覽?
在以視覺為導向的展場中,雙眼的觀看勢必為認識作品主要工具。
真是如此嗎?如果閉上雙眼就無法感受作品嗎,又或者當我們因各種因素視力漸弱甚至喪失時,真能無法觀賞展覽嗎,那麼美術館還可以透過何種型式觸發觀眾身體的感官知覺,藉由不同型式的協助,傳達共融之精神。


‧ 時間︱7月10日(五) 14:00-16:00  (13:45開始開放入場)
‧ 地點︱高美館本館B1文教大廳
‧  講者︱許家峰/中途重度視障者,礙有為廣播主持人,撰寫藝文評論

‧ 報名名額與方式︱免費參加,限額50名。採線上報名,若名額未滿,則開放現場民眾參與
【一組報名資料視為一筆(人)報名,請勿重複報名;如欲報名兩人,請送出兩組報名資料(不同姓名),兩人以上以此類推】

-

活動注意事項:
1. 為配合防疫,即日起入館民眾需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與酒精消毒,如有感冒或發燒等徵狀(額溫37度C以上)禁止入館。
2. 本活動場所已加強清潔及消毒作業。
3. 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和出版品,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4. 活動若有異動,將公告於高美館網站。
5. 預約報名者,請務必記得活動日期;如遇無法參與,需取消報名者,請於三天前來電告知,以維護他者權利。


*以上活動內容,本館保有更動之權利,依最新公告或現場說明為主,不另行個別通知,敬請見諒。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0/06/22(星期一)~2020/07/10(星期五)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