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9/17(五) 原鄉植物臺灣百合的復育案例及育苗實作|黃雅玲主講

2021/09/17 - 2021/09/17 園區 美術資源教室


9.17(
五)|14:00-16:00|
原鄉植物臺灣百合的復育案例及育苗實作|美術資源教室
主講|黃雅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

 
台灣特有種的原生植物台灣百合分布範圍廣,北從龜山島,南至鵝鑾鼻,低海拔至高海拔皆有其蹤跡。近年來卻因氣候變遷、土地多改為經濟作物利用,使野外族群量急劇減少,因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黃雅玲副研究員開始協助進行台灣百合的種原保存及繁殖復育工作,讓台灣百合重新在原鄉綻放。本次很高興邀請到黃雅玲副研究員到館分享台灣百合的復育案例,雅玲副研究員將分享她協助原鄉復育百合的過程及案例,並實際操作鱗片繁殖育苗的經驗,讓參與者可以了解百合種植及復育方法。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活動地點:高美館美術資源教室,教室地點請按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現場繳費,報名費150元(一般志工及會員100元)
                   9月6日零時起受理報名,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
名額以20名為限,額滿為止。
●活動對象:16歲以上之社會大眾及園區生態志工。
●活動名額:線上報名人數上限20人。
●活動時間:2021年9月17日(五) 14:00-16:00 
●活動內容:室內課程敬請參與學員攜帶兩個3吋花盆(直徑9公分)
●活動洽詢:高雄市立美術館07-555-0331分機214(週一至週五9:30~17:30)


★注意事項★
1. 9月6日零時起請於本網頁下方報名。為因應防疫狀況追蹤,請確實填報聯絡資料。
2.因名額有限,已報名者如無法前來,請於9/15 (三)上午12時前告知取消,如無故未到且未聯絡取消者,後續將列入一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園區生態相關推廣活動者名單。另因名額有限,請勿代為報名,經檢視同名者多次報名確認為同一人後,將釋放該名額給其他民眾。
3. 因應防疫,入館民眾須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與手部酒精消毒,如有感冒或發燒等徵狀(額溫37.5度C以上),請勿入館並在家休息。
4. 活動當日,如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例如颱風、豪雨等不可抗力天災),則本館當日活動皆取消辦理或延期辦理。
5. 本次活動皆進行現場攝影紀錄,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和出版品,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6. 本館保留活動修改及解釋之所有權限。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1/09/06(星期一)~2021/09/17(星期五)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